1.土地

由于海棠花的根茎比较脆弱,所以比较好的培养基主要是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土。一般腐叶土6份,河沙4份可以一起使用,植物入盆前比较好在盆底覆盖少量骨粉或沙子。

2.水分

合理浇水是海棠的栽培方法和注意事项之一。除了正常维护中的正常浇水外,还应经常增加空气湿度。在植物生长期间,土壤应该经常保持湿润。秋冬浇水比较好中午做,半个月涂一次。

东洋锦海棠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3.使肥沃

对于新种植的秋海棠花类植物,比较好添加适量分解的有机肥颗粒,主要是豆饼或花生壳,淋水后慢慢吸收。分解后的有机肥溶液春季每周施用一次,开花后10-15天施用一次,7-8月停止施肥。秋季主要施磷钾肥。

4.光线和温度

海棠花是阳光下常见的花。不同光照条件下植物的开花效果不同。生长旺盛的季节比较好给予充足的阳光。如果光照不足会导致枝叶过多,颜色会越来越淡。如果温度低,可以放在阳光充足的温室里。

5.预防措施

秋海棠花春季施肥或开花后引流,沿盆土边缘浇水,不宜倒在中间。每次浇水时应放松,使其充分混合均匀,正常养护时应加强空气流通,避免病虫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