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以前的区别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就是近两年的春节了。疫情过后的这两个月里,我们经历了太多。疫情之下的我们是无所适从,更是小心翼翼。在这些日子里,我和身边许多人都有了新的体会。这里说的体会不是说这个春节做了什么惊天动地之事来博得人们称赞,也不是说这个寒假一过就是二年,也就在这段时间里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甚至有的人还在想着一些以前不曾想过还有些道理还觉得以前没必要的事情。

1、手机没了,电脑没了

这几天手机没有了,电脑也没有了,这让我想起了三十而已中顾佳所说的:“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对于自己所处生活和人生阶段的一个态度。”在春节这段时间里,大家基本上居家办公,所以这段时间就更没有了出去玩或者出去应酬的机会,这段时间就更没时间出去玩了。这时候要是有一些人不想出门办事就想玩手机的话,肯定会有那么几个人是可以做得到的,毕竟这段时间很多人都没在家待着。但要是电脑用着没有了兴趣的话,估计大多数人都不会再去找这样的借口啦。这段时间里我见过许多家庭环境与生活习惯导致电脑用着没有任何差别的案例,就算是现在还有一些学生对其嗤之以鼻,但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谁又能保证以后会不会再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呢?

2、健康没了,营养没了

疫情期间,虽然在家憋了一年了,但人的身体却没有多少变化。毕竟平时的生活中很少有人去锻炼自己的身体,就连在平时那些吃东西都懒得动的人也是如此。虽然我们没有什么运动欲望和动力,但是每天在家无所事事的我们都想着能够多出去走走。出门看看新鲜事儿,看看外面世界的美好;走走逛逛商场超市。可是谁又能知道在这样下去我们会有多么不健康呢?但是我们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世界的美好。

3、亲情没有了,爱情没有了。

以前的人很少把亲情放在心上,现在很多人把爱情放在心里。他们认为爱情就是把亲情放在心上,在这个没有疫情的时候他们不愿意与亲人见面。而现在呢?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了。有的人开始怀念以前的爱情,有的人开始想念父母、爱人、朋友这三样东西。这才是真正区别于以往爱情的地方吧?

4、梦想是个好东西,却是个负担。

在以前,梦想是一个美好的字眼,我也喜欢过,我也向往过。可是后来才发现梦想都是很遥远的,也算不上什么好的梦想了。在以前,想要做一件事情需要有勇气和魄力,而现在长大了却发现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都是需要勇气和魄力。现在想来有些惭愧和自责。但是当初我还是勇敢地选择了去做这个事而没有后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