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方法一:牛奶好,不要杯子。

(1)将买来的牛奶(未煮过或未用微波炉加热过的)快速倒入干净透明的玻璃杯中,然后慢慢倾斜玻璃杯。如果杯子内壁留有一层薄薄的奶膜,杯子没有挂好,很容易被水冲下去,就是鲜奶。

(2)这种牛奶在短时间内送到加工厂,*总数很低。如果玻璃上的奶膜不均匀,甚至肉眼可见的小颗粒挂在玻璃壁上,难以清洗,说明牛奶不够新鲜。

2.第二种方法是通过滴奶来区分质量。

几滴牛奶放在一碗冷水里。牛奶凝固沉底的牛奶是质量比较好的牛奶,浮起来表示质量不好。

选牛奶主要看什么

3.方法三:看奶皮,分辨品质。

(1)将牛奶煮沸,煮沸冷却后观察表面的奶皮。好奶在表面,奶皮完整,坏奶在表面,豆腐花状。

4.除了这些“原创”的小贴士,还有一些公认的原则可以帮助你选择高品质的牛奶。

(1)第一,选择同价位的产品,脂肪含量要高。一般原料奶的乳脂含量越高,品质越好。与蛋白质不同,乳脂很少掺入人工添加的化学物质。然而,蛋白质含量高并不意味着牛奶的质量一定好。

(2)第二,同样脂肪含量的产品要低温杀,因为低温杀的产品营养保留更全面。如果不介意贵一点的话,选择“鲜牛奶屋”包装的牛奶,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持牛奶的新鲜度和口感。

(3)第三,如果用量少,选择较小的包装,避免未密封的牛奶因保存不当而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