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粥一般用什么水果

水果粥的主要食材是新鲜水果,一般都会选用成熟的新鲜水果。除了这些之外,也会根据不同的营养价值来搭配选择合适的水果,那么对于这一类健康的粥来说怎么来做呢?其实熬粥主要有三个步骤,首先将粥水煮沸。然后加入果肉和水果干调味。最后出锅时加入适量枸杞就可以了。这种食物在煮汤、甜品等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搭配方法,还可以制作一些水果粥来吃,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1、水果粥的主要做法

1、原料:大米100克,百合50克,苹果100克,红枣10个,枸杞10粒,冰糖适量2、做法:首先将大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然后再加入冰糖调味,然后再加入百合煮熟,最后出锅后加入枸杞即可。3、功效:这种早餐粥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味也比较独特。经常喝这种粥能够有效增强人体体质,尤其是老人小孩应该经常喝这样的健康粥才对。4、养生功效:这款粥类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成分,可以有效地促进肠道吸收,同时还能够有效地帮助人体进行消化,从而增强肠胃吸收功能,有利于人体健康。

2、水果粥一般用什么水果

水果粥是用新鲜水果与大米煮成粥。水果粥在我国比较受欢迎,做法也比较简单,水果粥一般采用鲜水果或未成熟的果干。水果粥可以增加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从而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所以,煮水果粥,宜选用成熟的水果。有些人习惯将水果煮烂后食用,但殊不知,煮烂后的水果营养价值很低,只会让人体出现营养不良以及免疫力下降等现象,并且煮烂后的水果对人体健康也不会有任何好处。如果觉得煮烂的水果营养价值较低,也可以选择自己将水果削皮后用沸水煮熟了再食用。此外,在煮果干时要用小火将水分煮出,这样比较不容易熬烂果干也较容易熬出粥来。

3、关于水果的几个注意事项:

水果虽好,但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的。比如说很多人不知道水果和茶叶一起吃,会引起口腔溃疡以及咽炎等疾病。还有就是水果和茶叶是有相克的,如果这两种东西一起吃的话,那么这些食物就会互相影响而导致腹泻,对身体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所以说吃东西应该尽量不要喝酒这样一些事情都必须要注意了,因为喝酒肯定就会引起腹泻甚至是感染这种疾病。另外在生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很多食物都会被带进肚子里,比如说西瓜最好就不要吃了。因为西瓜和梨在一起吃的话,会让人的胃酸分泌过量,从而导致胃部疼痛等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