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么做斜线表头?

大家好,今天分享一位教大家制作斜线表头的方法,通过一些列、行的斜线来填充表格。这样就可以实现表格顶部的斜线表头了。你知道怎么做吗?现在把步骤告诉你吧,请收藏、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

第一步:

选中单元格:左上角空格,鼠标右键点击鼠标右键:点击插入——斜线格式——选择斜线类型。这里我们选择列顶部需要斜线,选中内容,再双击左上角的编辑——斜线模板。比如这一列: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你想要斜线格式的列以及相应的斜线内容:将斜线样式隐藏到下拉菜单下有斜线图案的列里去。

第二步:将表格插入到 Excel数据中

选中表格,在【数据】选项卡中,选择【插入】。在【数据分类】里选择【按字段】来定位列宽。然后将其更改为:0.01。按【Ctrl+1】组合键选中数据区域。双击鼠标右键选择框外即可。

第三步、填充斜线

选择数据区域,双击鼠标右键,选择定位条件格式。然后选择“单元格格式”。选择“列”按钮。接着选择对应单元格中的列,比如图7所示:现在我们看一下是不是很简单吧?

第四步:制作好表格后,可以设置斜线的角度,也可以通过选择文字和行数来自动调节斜线的方向。

选中表格,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设置单元格格式】,在弹出的菜单中找到【斜线】,然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也可以在弹出的设置单元格格式窗口中点击【表格名称】,然后使用工具栏选择【数据源】——“目标位置”——“水平”就可以了。如果不想设置斜线,也可以选择文字或行数来调节。点击设置单元格格式窗口下面的“数字”也会出现一个表格字体,这个时候就需要在单元格中输入数字了。我们来看一下是如何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