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养殖洒金木时,可将腐叶土、园土、河沙土混合制作成栽培的基质;光温管理,日常可将其放置到采光较好的阳台或窗边养护,并将室温控制在20~30℃之间;水肥管理,每次需等到土壤完全干透后再适当浇水保湿,每个月还需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机肥。注意事项:需及时修剪掉生长不良的枝条。

洒金木的养殖方法

1、土壤条件

洒金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洒金木在生长期间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为了使植株生长的更为旺盛,需选择疏松肥沃的土壤作为栽培的基质,配土时,可将腐叶土、园土、河沙土按1:1:1的比例混合制作成栽培的基质,保证土壤具有较强的通透性和养分。

2、光温管理

洒金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洒金木喜欢阳光的照射,日常可将其放置到采光较好的阳台或窗台边养护,使叶子生长的更为旺盛,叶片颜色也会更为翠绿。在夏季还需做好遮阴措施,避免叶片被灼伤。此外,在洒金木生长期间,需将室温控制在20~30℃之间,冬季需将室温保持在15℃以上。

3、水肥管理

洒金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洒金木的生长速度较快,对水分的需求也较大,发现土壤干燥后需及时浇水保湿,在冬季水分蒸发速度较慢,只需保证土壤处于微微干燥的状态即可。在洒金木生长期间,每个月还需施加一次稀释后的腐熟有机肥,在冬季可适当减少施肥量,避免产生肥害。

养殖洒金木的注意事项

洒金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由于洒金木的生长速度较快,为了使植株的造型更为美观,再生长期间每隔一段时间就需修剪一次,一般可在冬季休眠期进行,可修剪掉病枯的枝干、衰老的枝干以及生长过于密集的枝干,使植株的造型更为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