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嫁接时间

葡萄需要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嫁接,比较佳温度为20。一般葡萄可以在3 ~ 4月嫁接。在此期间,环境和温度都非常适合葡萄嫁接,可以使嫁接接口快速连接,成活率比较高。

2.砧木接穗

每次葡萄嫁接时,比较好选择相关的砧木接穗,这样可以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使葡萄的枝条和砧木快速连接,提高嫁接成活率,使葡萄长得更好,结出美味的果实。

葡萄嫁接方法

3.分枝分裂

首先在母株上,将准备好的砧木嫁接切成15cm左右深的接口,将枝条和叶柄插入接口,用塑料薄膜包紧。等了半个月,塑料薄膜就可以拆开了。如果嫁接不好,需要重新嫁接。

4.芽的嫁接

除了用枝条劈开嫁接外,还可以将新出现的芽嫁接在母株上,将芽从母株上分离出来,然后以同样的方式将芽与砧木连接起来,同时保持空气的干燥。一周后,检查接口是否开始愈合,如果没有,重新连接。

5.管理工作

每次嫁接后,比较好不要浇水或施肥,阴凉处保持干燥,温度控制在20左右,以促进界面快速愈合,葡萄更好的生长,否则会导致界面腐烂嫁接失败。

待葡萄嫁接界面愈合后,移至阳光充足的地方栽培,每4 ~ 5天浇一次水,保持土壤湿润,每月施一次有机肥,为葡萄提供充足的养分,使嫁接的葡萄结出美味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