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拔下与插座相连的手钻插头,确保维修时电路安全。

2.将手钻放在工作台上,用螺丝刀松开手钻套管上的自攻钉或螺丝,提起套管的一半;新手钻的结构一般是半嵌入式的,也就是所有的机电部件都装在外壳的另一半。

电钻保养方法

3.取下外壳内的碳刷,然后取下钻夹头的末端,然后轻轻提起电机取出转子。不要触摸漆包线,用纸巾擦拭转子上的换向器。如果太脏或磨损严重,可以先用砂布打磨,再用水砂纸或金相砂纸打磨至光亮。

4.擦拭转子前后轴承上的灰尘和污垢。如果轴承是密封的,你可以清洗外面。如果密封件损坏,应及时更换。

5.擦拭转子前的斜齿轮轴,清洁壳体内的油污,清洁钻夹头杆两端的斜齿轮和轴承(或轴套)。

6.按照原来的位置更换拆下擦拭过的零件,先安装转子,再安装钻夹头杆斜齿轮,然后安装碳刷。如果碳刷短于7-8 mm,应及时更换,碳刷应安装平整。比较后,在齿轮副和轴承之间加一点润滑脂。所有零件都应安装、平整和检查,然后覆盖另一半。拧紧螺丝,用手转动,感觉没有卡涩,就可以通电运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