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提子,是一种多用途的水果,因其成熟后颜色为黑色而得名。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抗衰老作用,对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癌症等疾病有预防作用。黑提子还可以用来制作甜食。黑提子,也叫黑金果等。因其形状像小葫芦而得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是怎么种植成这个样子的吧。

一、黑提子的种植方法

1、土壤:选择疏松、肥沃的土壤,排水良好, pH值为5.5~6.5的沙壤土,酸性土也可种植。2、整地:黑提子是一种比较喜湿的植物,所以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土壤的湿润。在种植之前要对土壤进行整地工作,一般土壤要达到腐殖土5~7份、腐熟的农家肥5份、磷酸二铵5份、硫酸钾10份这样一起进行土壤调理,翻耕上翻耕翻土一遍以上的才可以。3、定植:黑提子因为对土壤有着非常强的适应能力还能适应当地的环境,所以种植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种植前要先了解它所处地区的气候环境,因为气候和土壤的因素影响而种植起来存在一定的困难。因此说要种植黑提子一定要选择在适宜生长的地方进行栽种!2.定植:首先就是要选择一个好地势好,排水比较好一些砂质土壤是最好的土壤条件之一!这样才能让黑提子长得更好。我们还可以适当撒一些草木灰来进行消毒杀菌,这样做有利于减少病虫害给我们带来了帮助!而且还可以让土壤更加疏松透气,这是对土壤最大一种保护作用了!3、追肥:每年土壤施肥不少于20吨农家肥做基肥来补充养分!

一、黑提子的种植方法

二、黑提的栽培管理

黑提的栽培管理要遵循“适地适栽,适期种植”的原则。黑提以春栽和秋栽为主,主要种植在气候温和,阳光充足、土壤肥沃的沙质壤土中。在幼苗时期要进行间苗,一般是2-3年为一周期。幼苗高30-40厘米是栽植的最佳时期,但是为了保持幼苗的长势良好,在生长期间需要进行中耕除草,追肥和浇水等,当植株生长到30厘米左右时可以进行间苗,当苗高达到40厘米左右时可以进行定植了。幼苗定植后要加强水分管理,浇水不需要太多;种植前2-3天还要追施肥料。在幼苗生长到20厘米左右时就要进行间苗施肥了。施肥要以磷钾肥为主。

二、黑提的栽培管理

三、黑提子的病虫害防治

黑提子的主要病虫害有:葡萄炭疽病、根腐病等,这些病害会危害黑提子幼苗的根系发育,从而影响黑提子的品质。因此,在黑提子的生长过程中,需要及时喷施一些杀菌杀毒的药剂进行防治。黑提子的病害主要有炭疽病、锈病等。黑提子如果不及时防治可能引起枝条干枯死亡,使树体生长不良,进而导致整个植株感染病菌而发病,导致枝条枯死。因此要及时防治好病虫害,首先要保证黑提子树有足够的水分和养分才能保证枝叶的生长。才能保证黑提子能够健康茁壮成长。这样也可以为以后的结果提供充足的养分。另外就是要做好预防工作才能够避免发病。

四、黑提子的采收时机和质量标准

黑提子果实成熟后,果皮变硬,果肉呈乳白色,果肉硬度和甜度都比较高,味道香甜。果皮较厚,果皮不能及时剥落。果肉可食用部分的重量一般为30~40克,果皮不能全部剥掉,只露出果肉部分才能达到正常的品质。黑提子品质要求是:颜色为黑色,成熟后的果皮不会脱落,果实坚实,果面光滑细腻且不有油点,无异味,表面没有农药残留、果肉不软汁等。果实无开裂等现象出现。黑提子以含糖量在8%以上为佳。采收时要注意轻拿轻放;轻轻拨开小果实顶部1/3;防止果实裂口漏气;注意避免损伤果皮。避免损伤果皮。

四、黑提子的采收时机和质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