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用wo rd做斜线三分表头

三分表头的斜线,是 Word中最常用到也是最难做到的一种样式,因为它并不如其他类型的表头那么简单,并且它不能像其他样式的表头那样有规律的排列。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做出三分表头斜线呢?在我们使用 Word软件时一般都会利用插入功能或自定义方法来完成,而插入功能中有两个比较常用到的插入工具,分别是 Excel和 word。我们在Word2003中使用 Excel函数生成三分表头三条直线时,选择“文本——形状”、“列——形状”和“行——坐标”就可以了。

1、在 Word中插入一个三分表头,这里用到了三分表头对应的数据。

这里要注意,如果插入公式时,用到数据后一定要选择对应的格式。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在表格中创建斜线,可以试着使用表格中输入公式中的前两个值来创建三分表头三条斜线。如图所示:在开始——表头上输入以下公式,依次输入“1= B BD1-D2D2D3+D2D4-D3D5= B BD5和D6D7= B BD8D9= B BD11。”注意事项:

2、在 Word中打开数据窗口,先选择需要插入的内容,然后将需要插入的内容复制到文档中。

(注意:表格中的所有内容,都需要复制到 Word中进行复制。复制完成后再进行编辑)。当我们的表头有规律地排列成三条直线,这时需要添加一条三分表头斜线,插入一张空白表格。为了使表格更美观,我们可以使用文本——格式(或者矩形)来完成这个过程。

3、利用单元格格式将文本替换为三种格式,也可以选择字符混合编辑,然后设置表格中所需样式就可以了。

方法一:选中表格的右下角,将“单元格格式”设置为“行格式”,点击打开的命令行窗口中的“选择颜色”选项,之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列——形状”设置为三种颜色,然后在下面的对话框内点击确定按钮。方法二:找到 Word软件中的“列——形状”选项卡,在左边选择“行样式”即可。方法三:双击 word中的表头选项卡后,在弹出的对话框内单击红色方块选项,之后将其更改为灰色填充就可以了。这样一个简单又好看实用的表头三分表头斜线做好了?

4、输入最后一条直线名称为“表格标题”。

然后选择表格标题,在“插入——形状”窗口的下方,选择一条有规律的直线作为表格标题(如图)。插入成功后,在设置单元格样式里面选择“常规”二字即可打开表格。我们看到表格结果是如下所示:根据以上实例对表格标题进行调整和设置,我们就可以实现表格标题上有规律地排列。

5和在 word软件中自动生成的三分表头斜线效果图一样。

以上就是三分表头斜线的操作技巧了,是不是简单多了?其实 Word软件中的三分表头斜线还有很多方法可以使用,例如:单元格样式,曲线等等。所以要想制作出标准的三分表头斜线,可以试试以上这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