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身上白色会蠕动的虫是什么,小猫为什么喜欢抓这种虫子

猫咪身上白色会蠕动,有可能是感染了白色念珠菌。这种情况多发生于小猫身上。当猫咪出现这种情况时应该及时给猫咪驱虫、消炎。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猫咪感染了白色念珠菌的症状和驱虫方法。

一、发病症状

猫咪感染了白色念珠菌后,身体会有一些白色的小虫子在身上蠕动的现象。它的这种行为也会感染猫咪的身体,比如导致猫咪出现气喘、打喷嚏、发烧等情况。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贫血现象,猫咪会出现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的情况,会频繁打滚,还会一直舔舐身上的毛发。一旦发现猫咪有白色念珠菌的症状,主人一定要及时给猫咪驱虫和消炎治疗,以免感染到其他细菌和病毒。散播到空气中后污染到猫咪身边最好也一并杀灭掉哦!

二、发病原因

猫咪感染了白色念珠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感染了真菌。猫咪在环境卫生不达标时,就容易被真菌感染,导致猫咪皮肤出现白色念珠菌。也有可能是在卫生不达标,猫咪患上真菌病后,也会导致白色念珠菌出现。除此之外,猫咪身体上的毛发也很容易滋生真菌,这些都会导致猫咪感染。另外,猫咪生病时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因此会更容易被真菌感染。

三、如何预防

注意环境卫生,经常给猫咪进行环境的清理,勤换衣服。平时也要给猫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吃不干净的食物。并且要定期给猫咪进行驱虫、消炎。在日常生活中要给猫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让猫咪接触过多的水,不要让猫咪去爬过比较潮湿的地方或经常接触一些生的食物,不让猫咪接触宠物玩具或直接接触宠物。如果不小心感染了白色念珠菌,一定要及时治疗并配合用药。

四、驱虫方法

驱虫药可以用在猫咪出生后一个月左右,在用药期间猫咪应该保持安静,不能乱跑,不然容易引起猫的紧张情绪。一周之后可以用兽医专用药膏给猫咪涂抹外驱虫药品。外驱虫药的驱虫时间一般在3-5天,可使用滴剂混着用药。另外还可以选用宠物内驱虫膏帮猫咪驱虫,使用时根据兽医指导使用。给猫驱虫药膏中含驱虫药成分:右旋阿维菌素、左旋喹硫平混匀成的驱虫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