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菇怎么炒好吃?教你1招,清脆爽嫩又入味,比吃肉还香!

长腿菇是一种菌菇类的食品,因其菌盖洁白、菇体硕大、色泽美观、香味浓郁,口感脆嫩爽口,且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得名。
在我国南方很多地区有栽培,但产量不高。
长腿菇在世界上是比较常见的食用菌之一。
主要生长于南方地区的树林中,其菌盖一般都能保持在2厘米左右的厚度,也有个别品种达5厘米以上,其菇体肥厚肥大、质地脆嫩、香味浓郁。
其营养价值较高,而且价格也不便宜。
但是长腿菇不像香菇或平菇一样可以生吃,它是一种菌类食材,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烹饪方法。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则长腿菇的烹饪方法吧!
首先我们要将长腿菇洗净后切片(切得太厚容易变老)备用;然后将大蒜去皮剁成末;之后再将干辣椒洗净后切成段备用;最后将姜切成丝,备用。
接下来将炒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并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干辣椒段炒出香味……倒入切好的长腿菇片翻炒至八成熟时加入少许生抽、糖、盐和胡椒粉进行调味……最后加入蒜姜碎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1.长腿菇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是构成机体组织、器官以及大脑细胞和神经冲动的主要成分,还能促进血红细胞的生成。

2.长腿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100克中含蛋白23.7克,碳水化合物21.4克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B2、C等。
3.长腿菇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如赖氨酸、亮氨酸等。
4.长腿菇多糖成分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5.长腿椒含有丰富营养价值的蛋白质、维生素等。
6.长腿菇含钾多,钾是维持神经和肌肉正常功能所必需的元素,钾是维持心脏功能所必需的元素。
7.长腿菇中氨基酸含量高,赖氨酸对提高智力有重要作用;亮氨酸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并促进成年人提高智力;谷氨酸是大脑活动的重要物质,在人体内可分解为谷氨酸,有助于增强大脑记忆功能;精氨酸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作用;丙氨酸有调节大脑机能、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谷氨酰胺能改善脑细胞代谢过程而起到增强记忆的作用。
8.长腿菇中含有多糖成分,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和扩散,对肺癌、乳腺癌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长腿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钼、锌、硒等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具有防癌抗癌效果;

2.长腿菇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叶酸等,其B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含量较丰富,是人体合成蛋白质以及代谢糖类物质的必需元素。

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
3.长腿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常食之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4.长腿菇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经常食用可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并能降低胆固醇。
5.长腿菇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
6.多吃长腿菇能够有效补充人体内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不饱和脂肪酸是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这对于那些高血脂患者来说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7.同时长腿菇还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清理肠道、促进排毒和预防便秘等作用。
8.长腿菇具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经常食用可起到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身体抗病能力等作用。

3.长腿菇中含有多糖物质,具有免疫调节功能。

长腿菇的营养价值:长腿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氨基酸组成比较平衡,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丰富。其中赖氨酸、异亮氨酸含量较高,是蘑菇中氨基酸含量较高者。
4.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甘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3种物质含量较高,分别占总氨基酸含量的24.6%、15.5%和11.4%,是蘑菇中氨基酸含量最为丰富者。
5.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C含量较高。
6.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多糖类物质是一种免疫增强剂,具有多种生物活性。
7.含有抗病毒物质和抗癌物质等活性成分:如灵芝多糖等8.其他如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也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