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黑天鹅海芋时,可将腐叶土、泥土、基肥混合制作成栽培的基质。日常可将黑天鹅海芋放置到室内朝阳的窗台上进行养护,并每隔3~4天浇一次水,使土壤处于微微湿润的状态。注意在养殖黑天鹅海芋时,在夏季需早晚往叶片上喷一次水,避免叶片出现脱水干枯的状况。

1、土壤条件

黑天鹅海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黑天鹅海芋适宜生长在质地较为粗糙的土壤中,养殖黑天鹅海芋时,可将腐叶土、泥土、基肥混合后制作成栽培的基质。栽种前还需将土壤晾晒2天,进行杀菌消毒处理,以减少细菌的滋生,使黑天鹅海芋能够健康的生长。

2、光温条件

黑天鹅海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黑天鹅海芋是一种喜阳的植株,日常可将其放置到室内朝阳的窗台上进行养护,让黑天鹅海芋吸收全日的光照,促使黑天鹅海芋的叶片变得更为翠绿。注意在每年6~10月需在黑天鹅海芋上方覆盖一层遮阳网,避免黑天鹅海芋被强光所灼伤。

3、浇水方法

黑天鹅海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黑天鹅海芋适宜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在养护黑天鹅海芋时,需每隔3~4天浇一次水,让土壤处于湿润的状态。注意在夏季气温较高时,在每天早晚,需使用喷壶往叶片上喷洒一次水雾,避免叶片出现缺水干枯的状况。

4、注意事项

黑天鹅海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养殖黑天鹅海芋的过程中,需注意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黑天鹅海芋在生长期间容易患上黑霉病,在发病初期,可往叶片上喷洒农利灵可湿性粉末进行治疗。若病情较为严重,则需修剪掉患病的叶片,避免情况更加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