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洋参有什么好处?吃西洋参的好处,西洋参的服用方法

西洋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其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但是,西洋参是不能直接吃的,需要经过加工后才能食用。那么,西洋参怎么吃才好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1、嚼食

西洋参有补气的作用,可以用生萝卜嚼食。如果是脾胃虚弱而腹泻的人,也可以将西洋参切成薄片,用水冲泡开。再加适量白糖,把西洋参嚼碎,每日一次,每次一片。西洋参含有多种皂苷及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但是西洋参性凉,不宜长期食用。

2、泡酒

制作方法:西洋参切成薄片,用黄酒浸泡。将西洋参放入白酒中浸泡一周左右,每天更换一次。将泡好的西洋参切片后,装入密封的瓶子中放在阴凉干燥处,一年后就可以服用了。功效:西洋参酒具有调气补肾的功效,可有效缓解身体不适,促进血液循环。除此之外,西洋参还具有抗疲劳及抗癌的作用。

3、煮汤

材料:西洋参3克、冰糖适量。做法:将西洋参片用开水冲泡,待凉后放入碗中,加适量冰糖即可。功效:具有滋阴润肺,补气养阴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发热、干咳无痰、燥热咳嗽等症,也可作为儿童保健食品。也可作为上班族及学生群体的营养早餐。

4、蒸服

用温水泡发西洋参,也是不错的吃法。西洋参可以蒸着吃或者煮着吃。如用西洋参煮水喝,则是十分美味。不过,由于西洋参性寒,糖尿病患者应避免食用,并且在服用期间不能吃任何油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