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冠疫苗接种最新规定2021

  自贡富顺县关于查验接种疫苗信息的公告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连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建立免疫屏障,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7月16日起,对18周岁以上出入全县公共场所(含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医院、药店、影院、农贸市场、景区景点、高铁站、汽车站、公交车、公园、广场、游戏厅、KTV、网吧、酒吧、洗浴中心、游乐园、美容美发、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由场所业主或主管单位开展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服务引导。请广大居民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准确提供本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二、全面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国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为做到“应种尽种”,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均应接种。7月16日前,请应接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戴好口罩到我县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针接种,8月10日前完成第二针接种。有新冠病毒疫苗禁忌症不能接种的,由医疗机构开具相关证明。

()

  三、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经科信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健局、民政局、文广旅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应按照各自职责对本行业领域公共场所的疫苗接种信息查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四、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应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以更好地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四川其他地区新冠疫苗接种最新消息

  7月12日,达州的渠县、大竹县、宣汉县相继发布通告或公告,在本地辖区启动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为提醒适宜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促进形成免疫屏障,三地提醒广大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时,要积极主动提供本人疫苗接种信息,自觉配合接种信息查验。

  自2021年7月14日起,阆中市、蓬安县、南部县、西充县对出入全市(县)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饭店、宾馆、酒店、医院、影院、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公园、景区景点、广场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严格查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2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7月17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人员(禁忌症除外)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图书馆等重点场所。

  凉山州会东县发布公告:7月16日起,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汽车站、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场所、宾馆、旅馆、民宿、农家乐、酒店、超市、银行、农贸市场、景区、图书馆、影院、KTV、网吧、健身房、承办酒席处、各类办事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各类文娱活动、庆祝庆典、大型会议等人员密集活动的18岁以上人员(户籍不限)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后熊猫旅游标识码“二码联查”。

  凉山州冕宁县对出入全县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饭店、宾馆、酒店、医院、影院、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公园、景区景点、广场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所有人员严格查验疫苗接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