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手工制作日历卡2023,赶紧来看看吧

一、材料准备:

1、纸杯蛋糕盒(或者其它形状的盒子)一个;

2、彩色笔一支或水彩画颜料一盒。如果家里没有的话可以用白色油性记号笔画上轮廓和线条即可;

3、剪刀一把;

4、双面胶一卷。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不用;

5、胶带一捆。(用来粘贴在纸上做装饰用);

6、小木条一根;(用于固定纸张)。

二、步骤方法

1.首先将白纸对折成三角形后裁剪下来,注意边角处留1CM左右不要裁切掉哦~

2.然后将三角形的两边各剪出3个口子来,注意不要全部都剪开哈!这样是为了后面方便粘合的时候不会散落出来呢~

3.接着再分别把每个口的边缘部分也修剪一下,尽量保持平整光滑的状态啦!

4.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粘黏了哟~(可以先把胶水涂抹均匀后再贴上去),先沿着一边的边缘线对齐贴上双面胶粘好就可以了呀~当然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位置来进行粘接的呢~

5.然后再依次贴在另一侧就好啦!(记得要预留一部分不粘的位置哦~)

6.最后再把剩余的部分按同样的方式处理就好了啊~

7.是不是很简单又好看?快动手试试吧!

三、2022鼠年限量版卡片DIY

工具/原料

美工刀 铅笔 水彩笔 卡片

具体操作流程

第一步

我们先用铅笔记下自己喜欢的图案并描摹到一张白板上,再用美工刀沿图案刻划一圈作为模板备用

第二步

根据设计好的图形画出相应大小的圆形,并用尺子在圆圈中标注相应的尺寸大小

第三步

用水 彩 笔 在 圆圈内涂满颜色 ,然后用 美 工 刀 将 涂 好 色 系 的 画 面 切 开 。

第四步

用刀尖小心地削平所有多余的棱角及多余的颜色。完成后取出一片圆形的卡板放在桌子上,用手轻轻按压使它与桌面贴合紧密一些,然后在上面涂上你喜欢的色彩就完成咯

第五步

接下来就是给每张卡片的正反两面刷色喽 ~

第六步

待整块卡片上的颜色晾干之后就可以将其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起来了哦 !

第七部

取出一个方形的小铁框,用小刀片刮去上面的灰尘,再将长方形薄片从中间切开,切成两半,并将其中一半插入方框内,盖上另一半盖住长方体表面。

第八步

将正方体的两个侧面朝外摆放整齐。

第九步

用透明胶带将所有正方形固定在桌面上。

第十步

最后一步就是把所有的正方形摆成一排,并在它们之间夹入一块椭圆形的长形饼干,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哦

第十一招

拿出之前切割下来的两块长型饼干,在上面喷些水,然后把它们的背面朝向自己放置在一起。

第十二步

用黑色马克笔在两张饼干的正面各自写上”Happy 2021″,并且用黑色的中性笔在小方块的上端写上当年的生肖年份,比如是鸡年就写成酉鸡的字样。

第十三道

将剩下的那块椭圆型的饼干放到刚才的两小块饼干之间的缝隙里,同样也用黑墨水写在反面,同时也要标清楚当天的农历日期。

第十四节

最后只需要拿一个小刷子蘸着清水,轻轻地擦拭一遍这些小细节就行了哦

第十五节

这样一个漂亮的贺岁礼盒装好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