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带花繁殖方式可以通过扦插、压条、分株和播种。大多是在春季锦带花生长的季节,选择健壮的枝条截取下来,进行扦插。压条是将枝条的一小处表皮刮掉,将枝条压向地面,用土掩盖后使其生根。分株繁殖,需要在母树有幼苗的情况下进行。

1、扦插

锦带花的繁殖方法

扦插一般选择夏季,雨季较多的时期,选择较嫩或生长状态良好的枝条,并保留上部2~3片叶子。将枝条的长度剪12~16cm,在扦插前要将枝条进行消毒,大概将枝条没入腐殖土中一般的位置,然后浇水。并且要长期保持土壤湿润,但要注意盆内的排水状况,以免出现积水,导致植株死亡。

2、压条

锦带花的繁殖方法

在锦带花生长的季节选择健壮的枝条,将其表皮刮掉,向地面压低,然后用土壤进行掩埋,等待生根。在第二年春季,植株开始发芽,就可以将母株与子主动连接处阶段,让其自然生长即可。

3、分株

锦带花的繁殖方法

分株是在锦带花周围有很多幼苗的情况下进行的。一般在春季植株生长的季节将幼苗挖出,并重新移植,分株繁殖时建议将几株作为一丛,这样可以增加锦带花幼苗的存活率。

4、播种

锦带花的繁殖方法

锦带花的花期在4~6月,种子在10月份成熟,可以将成熟的种子保存至第二年的四月份进行播种。要先将种子用冷水浸泡2~3小时,再用湿布盖住6~7天进行催芽。播种后覆盖上少量的土就完成了,等到三年后就可以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