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是每个人都喜欢的事情,但种植过程中,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种得不好,或者长得不好,都会影响到花卉的质量甚至寿命。而花卉也是一种观赏性很强的植物,有些人喜欢在家中养殖一些花卉,但是有的时候也没办法把它们给养好了。想要种出好看还有好活的花卉就必须要掌握一些种植养护方法才行。今天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种花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选苗

在家里种植花卉,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花卉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如果喜欢养花的话,就要选择好一些的花卉品种。因为花卉品种多了,如果挑选的不正确,对养护非常不好。其次就是植物开花之前要选择对植株的营养有帮助的花卉品种来搭配种植,比如说可以养一些喜欢酸碱性比较合适的花卉品种,也可以养一些喜欢酸性的花卉品种;或者是喜欢养一些观赏性强一点可以养一些喜欢阴性但是怕积水或者是土壤排水不好的花卉品种等等。最后就是选择合适的时间去花卉公司或者花卉市场购买花卉进行试栽后进行种植栽种;如果想自己栽种可以找一些花卉厂家或者花卉基地进行试栽等;但是如果想买一些没有经过长时间培育和试养的花卉品种的话,最好还是找专业的种苗公司或者花卉基地栽种比较好一些。

一、选苗

二、土壤

很多花卉的品种都不一样,有些比较喜酸性土壤,而有些比较喜碱性土壤。所以如果你想要养出更加好看的花卉,就要对它的土壤进行改变才行。而这种改变不仅要在土壤中进行,还需要一些其他的操作。比如为了让花卉更美观一些,可以在土壤中加入一些腐熟的鸡粪或者是煤渣之类的物质来改善土壤。另外一些比较喜碱性的花卉就可以尝试使用一些腐叶土或者是河沙来进行土壤改观。当然了,如果你没有这些工具的话,就可以直接使用园土来种植花卉。

二、土壤

三、光照,温度

光照是植物生长的重要条件,它不仅会影响到花朵,还会影响到枝叶,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平时在家中养殖的时候,可以将花卉放在阳台上露养,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让阳光直射到它上面哦。因为有些植物会生长在有紫外线的地方,长时间照在上面就会对它的生长造成一定影响哦。另外需要控制好温度。冬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还要把它移到室内养护,这样才能够保证其正常生长发育。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要减少水分蒸发,浇水也要多注意,不要让盆土太湿了噢。

三、光照,温度

四、施肥

植物的生长离不开营养,只有足够的营养,才能保证植物正常的成长。但施肥也分很多种,像施肥的种类也有很多,所以不能随便使用。不同种类的花卉施肥的量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些植物需要施肥比较多,而有些就不需要了。想要把这些花卉养好,施肥也是很重要的。一般都是在春夏秋季各施一次肥就行了,主要是以氮肥为主(氮肥可促进花卉长得更健壮)以及磷钾肥为主,这样土壤中的养分就比较充足了。施肥不能盲目施,应该遵循薄肥多次原则去施才行。

四、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