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花适宜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每天需给予柠檬花5~6小时的光照。在柠檬花生长期间可每隔3~4天浇一次水,春季和夏季需每隔2周往叶片上喷洒营养液来补充营养,使柠檬花能够开出更为艳丽的花朵。

1、光照条件

柠檬花的家庭养殖方法

柠檬花适宜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日常需将柠檬花摆放到光线较好的阳台、楼顶等位置进行养护,每天需给予柠檬花5~6小时的光照,如果缺乏光照会导致花朵颜色变得暗淡,果实质量也会变差。

2、适量浇水

柠檬花的家庭养殖方法

柠檬花适宜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在柠檬花生长过程中,需每隔3~4天浇一次水,每次浇水都需浇透,但不能产生积水,否则容易导致柠檬花根系呼吸不畅,并会影响开花,因而在花期来临前需适当控水,使土壤处于微微干燥的状态。

3、补充养分

柠檬花的家庭养殖方法

柠檬花适宜生长在肥沃的环境中,栽种柠檬花前,需往土壤中掺入足量的基肥。在每年春季和夏季还需每隔2周喷洒一次叶面肥和一次营养液,使柠檬花开出更为鲜艳的花朵。

4、病虫害的防治

柠檬花的家庭养殖方法

注意在养护柠檬花的过程中,还需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柠檬花在生长期间容易感染烟煤病等疾病,可往叶片上喷洒多菌灵可湿性粉剂进行治疗,发现柠檬花感染蚜虫、粉虱等害虫后,需及时修剪掉染病的叶片,并喷洒吡虫啉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