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香蕉怎么吃

青香蕉就是香蕉的果皮是呈青色的,这种香蕉在平时经常吃到,因为它是有很好的帮助消化,润肠通便的功效。不过有的人喜欢用它来当水果吃。其实吃青香蕉可以多加注意一下,青蕉会含有很多其他营养物质,对身体是很好的。那么青香蕉怎么吃呢?

1、青香蕉蒸熟

大家都知道,青香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并且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效。所以说大家如果想要把把青香蕉蒸熟是很简单的一个方法。那么我们首先把青香蕉从水果盆中取出,在容器里放入适量的水。接着将青香蕉放入到容器内并用勺子压实了,然后将容器中放入适量的蜂蜜以及适量的盐就可以了。这样再将容器放入到蒸锅里进行蒸制。蒸熟之后我们就可以将青香蕉拿出来食用了,这样蒸熟后可以食用到青香蕉和蜂蜜以及盐水之间很好的搭配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2、青蕉果酱

制作方法:青蕉果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制作饮品,可以用来制作青蕉酒。它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将青香蕉剥皮、去核之后切成小块。然后放在锅中煮熟之后捞出备用,等到准备好了以后,在里面加入蜂蜜、水以及白砂糖然后搅拌均匀。最后放入冰箱腌制几个小时的时间即可取用。这样酸甜可口的果酱就制作好了,特别适合现在炎热的天气用来作为冷饮以及日常食品食用。

3、水果酱

香蕉和青香蕉的皮可以切成丁,然后将其放入锅中进行翻炒,将炒出的水分和青香蕉叶都捞出。将炒好的青芭和香蕉叶一起放入料理机中,再加入一些糖打成泥。接着将打好的香蕉泥放入玻璃碗中打至粘稠状态即可,也可以再往里面加入一些盐后一起搅拌均匀即可待食用。吃起来会有一股特别甜的口感,很是好吃。

4、水果罐头

青香蕉可以做成水果罐头,用来做水果罐头的话,应该尽量选择没有污染、新鲜的。可以去皮、切块、用水清洗、腌制、干燥、密封、冷冻等几个步骤。水果罐头是比较好做的一种食物,不需要特别的去清洗水果,可以直接用水果罐头密封保存。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细菌的入侵了。我们可以先把水果罐头先放入冷藏室或者冰箱中冷冻三天左右。要是怕水果罐头氧化就可以放在密封罐中,不过在密封罐中保存期间最好不要吃水果罐头,不然会导致水果罐头变质的。

5、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是一款老少皆宜的食物,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平时我们可以把果皮直接做成各种沙拉,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哦!首先我们需要准备青香蕉,黄瓜,芒果,桃子,猕猴桃等。我们先把所有新鲜的水果清洗干净,然后放到开水里面焯一下,大概半分钟左右即可。这样做可以去除香蕉的涩味,让味道更加清新甜润。同时也能将青香蕉里面的糖分都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