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葵又叫黄葵、青葵花、南瓜花、红红椒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茎秆是向阳葵重要的经济营养成分,它是一种优良的绿色食品。它的茎秆上长着很多的小绒毛,用来做肥料。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向阳葵种植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一、种子处理

首先我们要了解为什么要做种子处理,首先我们要知道向阳葵的品种很多,还有很多颜色。因为不同类型的向阳葵,适合不同的种植环境。如果想要保证向阳葵不会死苗的话,我们可以采用种子处理法。具体的方法是:先将种子放在清水中浸泡2-3天。在将种子捞出以后用干净而无菌的布将其包裹起来备用。其次要注意种子发芽之前的温度要控制在30-35℃之间。

一、种子处理

二、催芽育苗

在向阳葵的播种之前,我们先将种子处理一下再进行催芽。在把种子浸泡过后播种,后不需要浇水,直接用水就可以了。等到种子发芽之后,就可以用这种方式来播种了。当种子发芽15厘米左右就可以了,幼苗的生长速度是很快所以一定不能耽误育苗。等到一周之后,幼苗生长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开始进行移栽了。

二、催芽育苗

三、田间管理

种子发芽出苗后,要及时间苗定苗。在定苗以后,要及时进行中耕除草。要做到土壤不积水,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向阳葵根系生长,有利于植株生根发芽。当向阳葵长到20~30厘米时要进行摘心,有利于促进向阳葵花盘形成。还可以在幼苗期追肥两次,第一次就是在开花期,它对养分最敏感的时期是在花盘膨大期;第二款在灌浆期,我们可以给它追施尿素溶液或磷酸二氢钾溶液等。

三、田间管理

四、病虫害防治

向阳葵主要病害有锈病、黑斑病、炭疽病,虫害有蚜虫。黑斑病可使用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40%乐果可湿性粉剂600倍液防治。炭疽病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防治。

四、病虫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