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桃胶在吃之前都是需要放水里面泡发的,桃胶的泡发是有一定讲究的,比如泡发的时间、泡发的用量等等,一般来讲,桃胶只需要放冷水里面浸泡就可以的,等完全泡到中间没有硬疙瘩就能煮了。那么桃胶提前一晚上浸泡需要放冰箱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桃胶提前一晚上浸泡需要放冰箱吗?直接常温泡发就可以了!

桃胶提前一晚上浸泡需要放冰箱吗

桃胶提前一晚上浸泡是不用放冰箱的。

桃胶的泡发速度是比较慢的,一般放水里面浸泡的时间比较长,大多都需要12个小时左右,有时候甚至需要更长时间,这和桃胶的大小、品质、数量以及环境温度有一定关系的。一般来讲,温度越高,桃胶泡发的速度就越快,温度越低,桃胶泡发的速度就越慢。既然桃胶在常温下泡发都需要12小时左右,那么放冰箱的话,泡发时间就需要更久,有可能要泡发一天。这样看来,如果桃胶放冰箱泡发的话,一晚上是不能泡发好的。所以,桃胶提前一晚上在常温下放冷水里面泡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