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繁殖是一种古老的种种繁殖方法,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社会对文化意识越来越重视,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种植种子这一行业中来。种植过程中,种子繁殖方法主要有三种:种子繁殖1-3倍体细胞繁殖和种子体细胞繁殖。种子繁殖方法是把种籽放在适宜水分和温度的环境中进行发芽法繁殖1-3倍体细胞繁殖和种子体细胞繁殖1-3倍体细胞繁殖3-5倍体细胞繁殖方法。其中4-5倍体细胞繁殖和5-7倍体细胞繁殖方法是目前最广泛应用和采用的一种繁殖方法。

一、选种

选种是种子繁殖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选种工作一定要选优,要选择优良、抗逆性强、适应能力强、抗病性强的种籽。在选种过程中应该严格把关种籽品质和数量,主要包括品种性状、品系特征和生产性能等几个方面。对于种籽是否优质、如何选种时种子的多少等都要严格把关,保证选种工作能够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的要求进行。一般来说要选择那些已经被国家列入优良种籽品种名录中的种子进行播种。这样不仅能够保证种子的纯度、优良性,还能避免对种子进行混杂和筛选。另外还需要注意种籽的数量充足并具有一定产量性,这样才能保证母种能够得到及时、充分的补充和使用。

一、选种

二、养护

首先是把温度控制在15-25度之间,这一温度对种子和苗都有利。但是,由于种子的生长环境不同,所以温度变化也不相同。当然,我们也可以把温度控制在30-35度之间。但是我们在控制温度的同时要注意把温度控制在合适的范围之内,不要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种子发芽和生长。在播种完之后还要记得给苗床浇水。

二、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