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背桂需要生长在肥沃的土壤里,一般可用园土、河沙、有机肥混合做基质,平时也可以每隔7~10天浇一次水,使土壤均匀湿润就好,如果土壤底肥不足,那么可追施氮磷钾复合肥,冬季一定要注意,温度千万不要低于5℃,还要及时翻盆换土。

一、红背桂的养殖方法

1、肥沃土壤

红背桂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红背桂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它的根须比较发达,一般需要疏松、排水性强的沙质土壤里,如果土壤能及时给其提供养分最好,一般可用园土、河沙、有机肥按照3:1:1的比例混合就好。

2、水肥管理

在红背桂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中,一般需每隔7~10天浇一次水,每次浇水需将土壤均匀湿润,还要避免盆土积水,当土壤底肥充足时不用施肥,如果土壤中的底肥不足时,给其追施氮磷钾复合肥,一般花期时也要喷洒磷酸二氢钾溶液。

3、光照需求

红背桂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红背桂具有着一定的耐阴性,平时千万不要将红背桂摆放在阳光下暴晒,特别在夏季高温来临时,不然很容易使红背桂的叶片脱水,也不能使其长时间不接受光照,一般给其4~6小时光照就可以了。

4、扦插繁殖

红背桂一般用分根、扦插两种方法繁殖的,不过扦插的成活率最好,在3~4月时摘取生长2~3年左右的健壮枝条,需截取10~15cm就好,保留枝条上端的叶片,下端用高锰酸钾消毒,并插入土中压实,做好蔽荫措施,等待两个月左右就会生根发芽了。

二、红背桂的养殖注意事项

1、冬季控温

红背桂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虽然红背桂的耐阴性很强,但并不代表它耐寒,一般在15~25℃的温度下时,红背桂可正常生长,不过冬季如果低于12℃会使其停止生长,在冬季傍晚一定要将温度控制在10℃左右,如果低于5℃植株枝叶就会发黄、枯萎。

2、翻盆换土

通常情况下红背桂生长1~2年左右,它的土质就会变差,使其无法正常的给红背桂提供水分和养分,所以需要及时的翻盆换土,每次翻盆换土不要伤到根须,可给土壤每隔半个月喷洒一次酸性液肥,使其生长更有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