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柠檬的种植方法是非常简单的,首先需要准备一个花盆,然后要用一些营养土、疏松肥沃的土壤,在栽种前还要在盆底垫上一些颗粒大小合适的缓释肥或者腐熟的有机肥。然后就是要给柠檬浇水了。等到植株根系舒展后再浇水,等到水快干了再浇水。接着要给柠檬施肥,一般一周给一次就可以了。柠檬喜欢光照直射又不能太干燥。如果家里有暖气或者是空调的话,可以摆放在温暖的地方。

一、栽种方法

盆栽柠檬也可以直接购买一个大一点的花盆,但要注意要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用的土壤要有腐殖质。土壤要选择腐殖土和沙土相结合的。而且还一定要肥沃、排水性能好一些。用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的土壤来栽种。栽种前需要给花盆里浇透水。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等待花盆里面的水分蒸发干净再继续给它浇水。

一、栽种方法

二、施肥要点

在施肥方面,柠檬的施肥时间最好是选在春季和秋季。如果不是在冬季开花,也就是冬季的时候不要施肥了。因为夏季的温度较高,需要施加一些薄肥,才能让植株快速生长。如果夏季在植株生长期开始施肥的话,一定要少施勤施,否则容易引起柠檬植株徒长,还会造成营养不良。柠檬生长期间最适合肥料为氮肥一周或者粪肥三次就可以了。到了花谢之后一定不要再施加肥料,因为这时还没有开花结果就施加氮肥会导致枝叶徒长或者不开花。一般一周一次。

二、施肥要点

三、冬天怎么办

一般柠檬的耐寒能力很强,因此是可以安全过冬的,不过在冬天最好不要放进屋里,因为这样会让温度急剧下降,柠檬的植株会因寒冷而出现冻害。不过冬天最好还是要放到外面养护,以免有冻害或者发生虫害。冬天气温低时,要注意给柠檬进行保暖。因为柠檬在寒冷的环境下会冻坏果实。一般情况下都是冬季进行修剪或者越冬的时候进行浇水就行了。但是不要浇太多的水了。

三、冬天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