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能上高铁吗

乘坐高铁,不仅可以方便快捷的到达目的地,也可以让乘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然而在高铁上却有这样一种情况:许多旅客都会带着宠物上车。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有些旅客带宠物乘坐高铁时,会把宠物的毛发弄得很脏,在列车上有异味。

而有的旅客又是带宠物乘车,又不想把气味弄得很大,于是就想带着宠物开车。其实高铁并非不能带宠物乘坐,但是如果宠物没有做好卫生清洁的话,就不能带上高铁了。因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三款第七项规定:禁止将动物带至火车,动物毛皮等物品可由动物饲养人携带上车。因此,在高铁不允许宠物乘坐时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想着给自己带来麻烦。

2、带宠物出门可能会给车上乘客带来不便,还会对其他人的生活造成影响。

首先,宠物的生活环境可能不会像乘坐火车时那么舒适。如果宠物坐在高铁车厢里,就有可能影响到其他乘客的休息。例如,部分乘客可能会用食物或者水给宠物喂食,影响到其他乘客休息,导致其他乘客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其次,车上很多朋友都有养宠物的习惯。如果宠物在车上受到惊吓或是突然被其他乘客抓伤了,都会影响到其他乘客的生活和休息。所以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你会考虑带着宠物上火车吗?

3、有些旅客乘坐火车时因为害怕猫狗等大动物出现意外受伤,不愿把宠物带到车上。

于是就有人想办法把宠物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治疗费用比较昂贵,于是就把宠物放到车站的流浪狗收容所或动物园进行喂养。如果让其自行寄养的话,不但无法对其进行救助,反而可能会因为小动物或者其自身问题而给其他旅客带来麻烦,也会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将小动物或其自身问题带到车站流浪狗收容所或动物园进行喂养。如果确实需要带小动物进行收养的话,那么也要提前和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协商好,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4、还有的旅客喜欢在火车上喂养小猫小狗类动物,这样可以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根据规定,乘坐高铁可以携带宠物上车。旅客应当提前向铁路运输企业了解清楚列车上的情况,并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高铁上有专门的宠物寄养场所,旅客可以携带自己的宠物进入其寄养场所。乘坐飞机也是一样,可以携带自己的宠物进入飞机飞行区。

5、有的旅客会让宠物在火车上睡觉,这样可能会对其他乘客造成影响。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宠物是不能带上火车的。另外,宠物在车上睡觉时会产生大量噪音,不仅影响其他旅客睡眠,也会对其他方面造成影响。因此,建议带宠物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