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是我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说蒜头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主要以大蒜为原料,经过高温蒸煮之后制成蒜酱等调料,所以经常被我们用来烹饪菜品,还可以作为调味料。同时还可以作为火锅底料制作。除此之外,它在生活中也是一种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秋季种植大蒜可以获得不错的经济效益,但是也需要注意种植技术。否则的话大蒜减产是比较严重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大蒜怎么种植吧!种植方法:今天来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大蒜是一种适合一年四季种植,时间很长的一种蔬菜了。秋季大蒜是一个种植时间比较长,且比较适合秋冬季种植的蔬菜作物;是一种非常好耐寒、耐贫瘠的植物呢!

一、选择品种

选择好的品种可以让我们的产量得到很大的提高,比如青皮大蒜等。它自身的抗逆性是比较强是一种非常耐寒的植物以及耐热性能也非常强。可以很好的适应低温和高温的环境。所以在种植之前要选择一个品种比较好的大蒜品种呢!比如紫皮大蒜、小黄蒜、青皮大蒜等种植蒜头。或者是蒜头中种类型。还有就是我们在种植之前一定要进行深翻土壤,这样可以让土壤变得更加的疏松,也可以更好的吸收养分,从而使大蒜能够长得更好。更有利于根系地发育,根系生长就会更加地发达一些,大蒜种植之后也可以更好的吸收营养物质生长。促进生长和发育更快更好。

一、选择品种

二、大蒜种子处理

秋播大蒜的时间选择在秋末的时候,也就是秋季的3月份。将蒜种准备好之后把它放到阳光底下进行暴晒十分钟左右。等到蒜头发芽之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并且在播种之前还要对种子进行消毒处理。使用药剂进行拌种,可以选择多菌灵或者是甲基托布津等一些药剂来进行喷洒处理;然后就可以了。另外还需要注意一下,如果是蒜种带有一些虫卵的话,要及时处理好。

二、大蒜种子处理

三、播种时间

秋季大蒜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一般是在9-10月的时候进行播种。而在10-11月期间这个时间段是比较适合收获蒜头的时候施肥和浇水,这两项工作可以保证大蒜不会因为低温而受到影响。等到越冬之后就会快速生长了。在10月中旬蒜头就可以正常生长了。在此期间的蒜头发芽缓慢,且需要充足的水分和养分促进蒜头出土。一般蒜种出芽之后要及时进行移栽。这样才可以提高蒜苗质量!而且还可以延长收获时间。而且可以有效节省肥料,减少病虫害,这样蒜头产量才会提高!同时大蒜一般是在7月底8月初到9月底进行收割,这样就是两个月时间就可以收获大蒜了。

三、播种时间

四、幼苗管理

大蒜的幼苗,最好在3~4片真叶的时候进行定苗。如果定植之后的蒜苗不够健壮,可以再用小铲子将其幼苗的根尖一点点挖出。这样可以增加植株的抗性,提高产量以及品质。然后用多菌灵或百菌清等进行喷洒。这样可以减少大蒜病害。幼苗期间需要多浇水,并且还要勤浇水,保持土壤湿润状态。这样可以促进幼苗生长速度和根系发育。在出苗之后进行中耕松土。

四、幼苗管理

五、施肥方法

大蒜的施肥方法有很多,根据大蒜种植的具体情况来决定,通常情况下在播种之后半个月左右开始追施一次肥料哦。一般都会使用农家肥作为基肥,也可以使用一些复合肥,也可以适当结合浇水一起进行施肥。一般情况下在每亩的施肥量大约为1000-1500 kg左右。如果采用基肥进行种植的话,需要及时进行追肥。一般是用尿素进行追施2-3次。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采收了。然后就要及时进行追肥浇水哦!这样才可以让大蒜在生长过程当中吸收充足的养分呢!

五、施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