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豆blog ] “cover me”究竟该如何了解呢?

cover这个词,随意打开一本词典,释意都得十几条,如何记?网编强烈推荐一个方式,"词义树"巧记cover释意。

之一步,根据查寻词根,明确cover的基础义是"遮盖;遮住"。明确了基础义,也就是找到这个词的魂,释意中间的联络也就出来。全部的衍化义,不论是"掩盖"、"包含;包含"、"走完;占地面积"、"访谈;报导"、"得以付款"这些都和基础义相关。

第二步,根据画词义树,把cover的基础义和衍化义及其他们中间的联络展现出去。

“小维讲单词”之“语义树”巧记cover释义

维克多英语独创性"词义树"

第三步,融合词组加强学习cover的释意、使用方法和配搭。

“小维讲单词”之“语义树”巧记cover释义

语汇精工细作解决出自维克多英语《新高中英语词汇》

第四步,融合新的情境推论cover的含意,认证"词义树"巧记释意的方式。

Question:I think more singers have covered Yesterday than any other song. 中cover代表什么意思?

Answer:cover的基础义是"遮盖",歌星"遮盖"了《昨日》这歌,也就是"翻唱歌曲"的含意。

之上四步是"词义树"巧记cover释意的方式。cover是典型性的高频率多义词。高频率多义词就是指这些出現頻率高、释意多、使用方法灵便且与别的词配搭工作能力强的词。高频率多义词的释意中间通常是有联络的,并不是独立零散的,不用逐一死记硬背的。"词义树"可以协助创建语汇基础义的定义,塑造从基础义融合情境推断衍化义的工作能力。释意中间的互联网创建起來之后,再碰到新的意思或者熟词生义的情况下,就拥有推断出不明释意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