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丁(八角丁成虫)

  

八角丁是怎么扎人


  被蜇后治疗可选用以下方法:  (1)刚刚入时可用橡皮胶布粘贴患处,贴后马上撕下,如此反复多次可将刺入的毛带出,或用肤疾宁贴膏敷于患处,持续数日后除下,皮疹可外搽复方氧化锌洗剂或用生面粉适量加水和成面筋,用面筋在螫伤处来回揉滚,上下按提,反复多次也可将毒毛粘去。  (2)点燃酒精灯(用蜡烛或火柴亦可),用火焰烤螫伤处,可连烤二、三次,烧去毒毛刺,即可止痛。  (3)可用5%氨水涂搽患处,但不可搽得过勤、过多,每日涂搽二、三次,连搽几日即可痊愈。  (4)用生大蒜头捣烂后,取汁外敷患处。  (5)生甘草适量,嚼烂后敷于患处。  (6)将韭菜捣烂后,敷于患处。  

八角丁咬了怎么办


  这个虫子是一种蝴蝶的幼虫,它本身是不会咬人的,只是知背上的毛有微毒,人不小心碰了会疼,起疙瘩,三天之后就会变痒,一道个星期之后慢回慢就淡了,不过肿过的地方会留下难看的浅黑色疤痕,疤痕完全好就得一个多月左右,或者更长的时间答。  望采纳  

什么虫子哲人会死


  大部分蜂类腹部末端有螯针,蜇人时能排出毒液,但蜜蜂和马蜂蜇人后,对其自身的后果有所不同,蜜蜂会立刻死亡,马蜂则不会。”湖北省养蜂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总工程师张新军说。  张新军解释,蜜蜂腹部末端的螯针连接着毒腺和内脏器官,针尖端还有几个倒钩,当蜜蜂的毒针蜇人时,小倒钩也牢牢钩住了皮肤,当蜜蜂拔出毒针的瞬间,自身的一部分内脏也被拉了出来,蜜蜂很快就会因此死去。而马蜂的螯针细长且没有倒钩,蜇人后螯针容易拔出,对人实行攻击后能够毫无损伤地抽身逃走,因此可以反复蜇人,蜇人后也不会立刻死亡。  

树拉子蛰了怎么办


  先用单面胶条反复用力按被蛰部位,然后猛力往上拉下来,反复如此,把毒毛 *** ,然后抹上肥皂水,或者是碱水。  

什么虫它的毛哲人


  真名八角丁,是绿刺蛾幼虫,又名豁拉婆、 *** 虫、洋辣子、八过辣,(重庆、四川、湖南叫法)。真名八角丁,学名绿刺蛾,又名 *** 子,毛发有毒,生存于四川、湖南、贵州等西南地区地区。常见于枣树、椿树、李子树、柳树及某些低矮灌木丛,通常呈翠绿色,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