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美容(美白祛斑的穴位艾灸法)

  

艾灸脸部哪些穴位可以起到美容效果


  炙疗不但可以防病保健,还可以美容健美。女性只要正确地掌握了灸疗的方法与穴位,每年在月经间歇期抽时间灸上半个小时的时间,连续灸20次左右,就可以长葆青春的容颜。 【中医好轻松艾灸疗法】 取穴:关元、归来、足三里、太冲、肾俞、命门、肝俞。 灸法:可用艾条温和灸,每穴灸10~15分钟,每日1次,连续灸20次;或用温灸器灸,把温灸盒置于腹部和背部穴位上施灸30分钟,背部和腹部穴位交替使用,每日灸1次,连续灸20次;还可以用隔姜灸,取枣核大的艾炷施灸,每穴灸3~5壮,隔日灸1次,连续灸20次,也可用隔附子饼灸,取枣核大的艾炷施灸,每穴灸5~7壮,隔日灸1次,连续灸20次。  

艾灸可以美容吗?


  可以,不过你要坚持灸,并且还要用好的艾条。  

脸部艾炙可以美容吗?


  炙疗不但可以防病保健,还可以美容健美。  但是,一般艾炙是在背部和腹部穴位交替使用,  脸部艾炙操作不当,容易毁容,不建议试。  

脸色发黄特别难看,艾灸美容可以改变气色吗


  您好,脸色发黄,为脾虚,脸色发青为肝症,脸色苍白,为肺症,脸色赤红为心包经症!  可以艾灸美容,其原因如下;  首先,艾灸美容是已确定的事实,很多患者反馈在治疗某种疾病时,在施灸一段时间后,面部气色变好,斑纹变淡,或者起到减肥等作用,这些都可以归功于针灸,双向调控,多病同治,整体调理的特点。  再者,艾灸美容是调的是女性的气血,而男人养精,女人养血,是中医美容恒古不变的定律!是所有化妆品不可媲美的!  其次,艾灸美容,费用低廉,既能治病防病保健的同时,更能调经祛湿,走三阴,理气血,对女性来说,是百利无一害!  对于艾灸美容或者艾灸治疗妇科疾病的更多施灸案例,可以搜索我的 名称,进入我的个人网站,参考更多艾灸问题!  

艾灸还能美容?艾灸养生保健是众所周知的功用, 至于美容,很多人与我一样吧,一头雾水,它究竟是如何达到美容效果的呀?


  可加速皮肤的血液循环,使老化细胞代谢,新细胞再生加强,淡化色斑,减少皱纹,使肤色红润 *** ,延缓衰老。楚医牌的美容温灸条不错的  

一根艾草--艾灸能美容吗?灸哪些穴位?


  能。灸中脘穴,关元穴,足三里,调内而养外,标本兼治,通过调节内分泌等系统调动先天后天之元气,使人体的阴阳气血充足而上达头面,具有醒脑提神、滋养五官发肤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淡化、分解面部表皮的黑色素沉淀,消除面部水肿、眼袋、黑眼圈、色斑等等,有效的改善面部倦容,令爱美的广大女性,五官、肌肤色泽红润,富有弹性、无皱纹、无斑点、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而且,在美容的同时,可以通过内分泌等系统起到减肥,根除妇科疾病的作用。  

中医美容的艾灸有什么功效啊,想学习


  

通过点燃艾绒直接或间接地作用在体表的经穴或患病部位,通过施以温热的 *** ,从而达到经络温通、扶正去邪的作用。中医认为,艾灸具有温阳补气、消瘀散结、补中益气等作用。《本草正义》说:“古人灸法,本无一症不可治,艾之大用,惟此最多。”经大量临床资料表明,艾灸还有治面部皱纹、雀斑、痤疮、冻疮等美容养生功效。

1、平复面部皱纹

  患者仰卧,将盐末填平脐孔,取0.3厘米厚度的鲜姜1片,用针穿刺鲜姜数孔后置于脐上,姜片上置中艾炷(如黄豆大)点燃施灸。如局部灼热难忍受,将姜片向上稍提起片刻,再放下施灸,反复操作,至艾炷全部烧完再换一艾炷,至局部皮肤产生潮红为度。每晚1次,有益气健脾等功效。

  2、雀斑

  以艾条点燃后,熏熨合谷、曲池及面雀斑处,使局部有温热感,皮肤出现红晕为度。施灸时,小心艾灰掉落在面部,灼伤皮肤,每晚或隔日晚上施灸1次。

  3、黄褐斑

  卧前取1支艾条,点燃后在面部黄褐斑局部施灸,艾条距皮肤2~3厘米,至局部皮肤产生红晕,自觉有温热感。施灸10分钟左右,施灸时,小心艾灰掉落烫伤皮肤。

4、面部虚胖

  每晚临睡前,将艾条点燃,端坐床前,分别炙足三里、天枢、中脘穴,每穴悬灸5分钟左右,局部出现红晕,自觉温热舒适感为度。

  5、痤疮

  将艾条点燃后,在面部颧骨、下关、巨骨、迎香等穴上施灸,距穴约1~2厘米,每穴灸2分钟,至局部皮肤出现红晕为度。

想学习要去找专门培训的老师,不要随便尝试,那样容易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