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芭乐食用方法

芭乐是西番莲的一个变种,原产非洲,后经引种到东南亚各国。芭乐果实味甜、汁液多,为优良的热带水果。红芭乐营养丰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还有大量的粗纤维、粘液质与其他生物残渣。在西番莲果实成熟时,红色变黄并慢慢变红,熟透的红芭乐被一层层剥皮包裹着吃。那红芭乐吃法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

1、用刀削去芭乐皮,切成小块,将果肉放入榨汁机中搅打过滤,去掉里面的果酱,加入适量蜂蜜食用。

芭乐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纤维素以及维生素等。其中葡萄糖和蔗糖是人体最重要的能量来源。葡萄酸味略甜,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和吸收。其所含果皮纤维也有助于保持肠胃通畅,防止便秘。而芭乐所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成分有大量β-胡萝卜素、维生素 E和维生素C等。以上是红芭乐吃法,在吃红芭乐时可以用果汁或果酱来食用,不过果酱类的果汁很难入口,口感不好;而果汁类的蜜汁可以代替一些蜂蜜食用。另外还可以把水果放入冰箱冷藏4-5天后再食用;或者把冷冻过的西瓜切成小块也可以直接使用,但要注意千万不能将西瓜煮熟后吃。

2、将芭乐瓤挖去,用清水洗净,装入容器中备用。

将芭乐瓤放入一个小碗中,加适量温水。用勺子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待需要食用时取出,切成小块,与其他配料一起食用。注意:第一次吃时要趁热吃,否则口感不好,咬烂了。第二次吃时可以放在盘子里直接蘸酱吃,味道也不错。需要注意:这一次,要将表面的皮削去一半,否则不好蘸酱吃或不好切丝。

3、将红芭乐洗净、切成小块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倒入碗里食用。

优点:清甜可口,营养丰富,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缺点:清洗的时候可能会有残留,会对皮肤产生一定影响。所以需要定期清洗,如果清洗不干净还会引起感染问题。而且清洗时需要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洗干净才行。不过注意,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用小碗装着清洗下来,然后倒入热水中浸泡20分钟再倒入榨汁机榨出来就行了,这样会更加方便快捷卫生很多人会选择用它来榨水果汁喝就可以了。但也不要因为麻烦而随意添加一些东西进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