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静态收款码?静态收款码怎么注册?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移动支付逐渐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接触到各种各样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电子商务交易方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基于线下扫码收款的传统方式,另一种是基于移动应用程序(APP)的移动支付方式。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和使用移动支付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静态收款码?静态收款码是指在支付过程中被收款人所接收,在任何时间、地点都不会发生变化的一种付款方式。

1、静态收款码相比于二维码,具有两个优势:

·付款人不会收到短信通知;·付款人无法自行管理账户余额;·使用相对灵活;·付款人使用静态收款码时,无需担心金额不够或没有收到付款通知;·使用静态收款码时,收款人无需在店铺前台进行转账。

2、静态收款码可以帮助商家解决多种问题。

商家只需将收款二维码放在收银台上,消费者扫码后直接就可以进行付款。没有中间环节,可以避免商家因收款操作的繁琐而给消费者带来不愉快的消费体验。商家可以随时监控交易状态,对可疑交易及时提醒或阻止,保障经营安全。其次静态收款码具有易管理、易统计等特点且便于消费者使用。在不使用时可以被保存、查看和保存下来,随时可以查看和分析商户经营数据和资金流向。消费者使用动态收款码还可以了解商户的销售情况和利润情况。

3、静态收款码还可以解决传统扫码支付存在的诸多问题。

(1)支付方式多样化:相比于传统的扫码支付,静态收款码能支持多种付款方式,既能够对商户进行一次性结算,也能够实现对商户实时的监控。(2)支付效率更高:传统的扫码支付需要消费者与商家面对面进行扫描,效率非常低,并且存在被盗刷或者人为操作等问题。静态收款码则可以让消费者一扫即出,减少了顾客与商家之间的接触与交易时间。(3)便捷性更高:传统扫码付款需要消费者扫码成功后,才能完成付款步骤,商家为了节省时间等因素需要通过用户的微信、支付宝来收款或者消费。静态收款码则可以在没有这种顾虑的情况下随时进行消费行为,而且不用担心被盗刷问题。(4)资金安全更有保障:传统的扫码支付需要将资金存入银行卡中进行相应的刷卡或提现操作,而静态收款码只需将资金直接存入到指定银行账户即可支付资金,安全更有保障。

4、动态收款码是支持企业批量开店的利器。

动态收款码拥有批量开店的功能,系统支持批量设置收款码,同时支持扫码开锁。商家可以根据经营活动,自由设定收款码收款周期、动态收款码周期、二维码周期。并且开店后自动生成付款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