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黄金会员是什么意思

支付宝黄金会员是支付宝会员的一种,黄金会员可以通过在支付宝上购买一定数量的黄金会员卡进行使用。比如你购买了一个黄金会员卡,那么你就可以享受一年的免费黄金会员服务。支付宝黄金会员购买之后可以享受一些免费钻石投资和实物黄金交易。不过要注意的是,需要先开通支付宝黄金会员功能后再进行购买后支付宝是不支持撤销的。所以买黄金服务之后需要在相应的时间段内修改自己的账户密码才可以进行交易。

1、开通支付宝黄金会员的条件

首先,需要通过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因为支付宝是一个实名认证与绑定银行卡的服务平台,所以在没有完成实名认证之前,你的账户都是不能使用支付功能的。其次,支付宝的一些产品需要你用网银来进行充值或者购买会员权益进行购买,比如手机话费和会员权益等。当然这也是需要一定资金进行支付的,因为大部分用户不会使用手机话费来进行充值或者购买权益,所以这些用户必须要先把账户消费了才可以使用支付宝。最后就是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改密码。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黄金会员开通后不仅可以交易实物黄金,还可交易股票、期权、基金等等。

2、购买方法

打开支付宝后在首页点击黄金会员。在页面右上角点击立即购买。进入黄金会员购买页面后,首先点击“购买”后会出现如下页面:如果你想购买金币或者钻石来兑换免费会员服务的话,那么你要在页面右侧的右上角输入购买码(例如购买黄金服务就会输入你要买黄金的店铺名称)。在页面右侧还会有一条购买黄金服务之前需要输入支付密码(注意:支付宝里面有很多黄金平台都可以进行黄金购买)。而如果不想那么麻烦可以直接输入交易密码(例如购买黄金服务就要先输入支付密码)

3、领取方式

通过支付宝找到黄金会员这一服务,可以领取到两个权益包:黄金会员权益包:分为黄金体验包和实物体验包两个。其中后者包含了在支付宝购买黄金服务成功后还会有一个领取奖励及相应服务体验费用所需领取;而前者则包含了一次实物黄金提取,且可以领取一年免费实物黄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黄金会员所售金条每克含两克黄金成分,并有最低消费和最高消费3个等级可供选择。

4、领取后如何使用

领取黄金会员之后,支付宝账户上是没有钱可以用的,所以需要在使用的时候修改自己的账户密码。购买之后还需要先把自己账户里的钱给退出来(通常要在一周后)才能使用。另外建议大家在买黄金会员之后最好是不要直接在支付宝里交易,因为黄金交易需要在线下进行,而且一般很难有电子交易,不太适合经常上网使用。黄金会员卡只具有理财功能(就好比普通基金一样)。如果想要用黄金会员卡来理财则应该选择一些其他类工具等有理财功能则价格相对更高一些(通常来说价格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