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仙花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属于多年生常绿灌木,株高约15~20厘米。茎直立向上,节间具短节。叶片椭圆形至卵形至长椭圆形,长约4厘米,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叶柄基部较长。花期3~5月,果期7~9月。醉仙花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能种植,所以在园林中比较常见。

一、醉仙花的生长习性

醉仙花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在-10℃的条件下生长良好。在寒冷的地区也可以生长。它具有耐寒耐旱耐涝能力强的特性。醉仙花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和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壤。

二、醉仙花的种子怎么种植

1、播种:将种子放在干净无水的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2、催芽:将催芽后的种子放在30℃的温水之中浸泡4个小时左右,等种子完全变硬后就可以播种了。3、发芽:醉仙花育苗过程中,可在幼苗生长期间进行追肥操作三次,追肥时可先将种子置于温水中浸泡一天以后取出进行播种。4、出苗后将幼苗放在通风阴凉处进行定植,当幼苗长到3-5厘米时即可移栽在花盆中。5、病虫害防治:醉仙花不容易感染病虫害,但是需要注意经常对其进行喷药操作。6、日常养护:醉仙花在养护过程中要注意多浇水与施肥,同时还要经常对其进行喷雾,在植株生长期间可对其进行适当修剪等多方面措施处理,让醉仙花生长得更加茂盛。

二、醉仙花的种子怎么种植

三、醉仙花的日常养护

醉仙花耐寒性强,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但是冬季必须放在室内养殖,避免冻伤。醉仙花很耐寒,北方地区冬季需要零下5℃左右才能存活。醉仙花耐贫瘠和干旱,对土壤要求不高,也可以采用沙质土壤栽培。浇水方面要避免过多过湿,保持土壤湿度在70%~80%就可以了。施肥方面主要以氮肥为主,可以在夏季施肥或者在秋季进行施肥为主。浇水的话,则在晴天早晚浇水就好了。

三、醉仙花的日常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