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花怎么炒才好吃又简单?大厨教你正确方法,太香了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C的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吃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我们在炒菜花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大火爆炒,而且锅里一定要有底油。
炒菜花一定不能放味精和鸡精,因为这两种调味料会掩盖菜花本身香味。
最后出锅时可以放点香油或是其他调味料增香。

1.菜花中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的花椰菜中就含有维生素B2 0.27毫克、尼克酸0.1毫克等,这些维生素对维持皮肤和粘膜的健康十分重要。

菜花中还含有微量元素钼和硒,能阻断人体内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可预防癌症发生,并能抑制癌细胞增殖。
2.对胃肠道和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进体内维生素的吸收。
3.还可防止感染上呼吸道和消化道急性炎症,增强机体免疫力;
4.常吃菜花能降低血脂胆固醇;
5.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临床上用多量菜花作防癌抗癌药物。
6.在所有蔬菜中,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可与柑橘媲美。

2.菜花中含有大量植物蛋白和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

3.菜花中的膳食纤维较多,能增加胃肠的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癌发生;同时,能有效地阻止糖类被人体吸收,降低血糖。
4.菜花富含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后者有保持血管壁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作用。
5.菜花还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吃菜花对预防癌症有一定帮助,尤其是胃癌、食道癌、直肠癌和乳腺癌等癌症。
在临床上常用于辅助治疗。同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含量,降低血压。
那么炒菜花一定要注意什么呢?

3.菜花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栓的形成,对冠心病、高血压病人有一定益处。

【用料】
菜花500克,青蒜2根,干红辣椒1个,小葱5根,姜10克。
【做法】
1.把菜花洗净后,掰成小朵。
2.青蒜洗净后切成小段;干红辣椒用水洗干净后切成细丝;姜、葱分别切碎末待用。
3.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菜花煸炒,炒至金黄时放入姜丝、青蒜、辣椒丝翻出香味后放入菜花继续中火翻炒,待菜花变软后放入青蒜段、盐、鸡精继续中火翻炒均匀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