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斗牛犬生产前准备 英牛怀孕须知
当英国斗牛犬母狗配种4周之后,兽医就能检查出它是否怀孕。如果成功怀上小英牛,就必须开始安排它定期产检,以确保母子的健康。英牛的怀孕期大约是65天,所以当知道英牛怀孕,就应该为英国斗牛犬做生产前的准备。
1.定期为英国斗牛犬产检
一般建议在英牛配种一个月后,带它到动物医院进行怀孕的检查,通常是利用超音波来确定是否怀孕,之后每周产检一次,到了靠近产期时,医生会安排照X光来确定胎数,并且了解是否有难产的可能性(例如胎儿的头大于骨盆开口),可以提早为小英牛的到来做准备。
而且如果你不确定英国斗牛犬吃的营养是否足够,也可以趁产检的时候,请医生检查它身体的状况。
2.准备育儿箱
英国斗牛犬快生产时,会做一个窝巢来哺育小英牛,如果你能预先帮它准备好一个育儿箱的话,就能让它安心的待产了。 为了不让它排斥育儿箱,你应该在生产前就先做好,留点时间让英国斗牛犬能够去适应它。
对英国斗牛犬来说,理想的育儿环境应该是很温暖、干燥、安静、没有风,并且远离其他动物的地方。
一个好的育儿箱应该要够宽敞,而且边框不能太高,这样才方便你照顾英国斗牛犬。在四个面的偏低位置应该要加上小架子或横杠,好让小英牛能够在下方爬行,以避免母狗压到它们,并在箱子里铺好柔软的浴巾或吸水地垫。
3.下面列出几项,英国斗牛犬生产时你该准备的物品:
箱子;浴巾、吸水地垫;干净的毛巾跟纸巾;温度计(用来帮母狗量体温);棉线,用来绑小英牛的脐带;剪刀,用来剪脐带;优碘,消毒脐带断口;保温设备,例如红外线加热器、陶瓷加热器、加热灯泡、电毯等。
当靠近英国斗牛犬预产期时,除了要备妥上述的工具之外,最后一次产检时,一定要请兽医师告知生产过程、所有可能的风险,以及在家接生的简单方法。也必须跟兽医师保持联系,或是找到可以24小时接生的动物医院,以防万一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