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柴犬而言 牛奶与犬奶有哪些区别
很多柴犬在分娩之后,都会有奶水不足的情况发生。这样一来,就不能哺育幼犬了。处在这种特殊情况的幼犬就只能接受人工喂养的方式了。一般主人们都会给柴犬幼犬选择牛奶,因为牛奶是最常见的乳制品,可是对于纯种日本柴犬价格幼犬来说,牛奶并不是最适合它食用的奶制品。牛奶和犬奶相比,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所以能够找到母犬代养才是最好的人工喂养方式。
有很多人喜欢抱养尚未断奶的柴犬,然后以牛奶饲喂,殊不知,牛是食草动物,而柴犬属于杂食动物,牛奶与犬奶有天壤之别。牛奶低蛋白、低脂肪、高乳糖、高磷高钾,而犬奶恰恰相反,高蛋白高脂肪、低乳糖、低磷低钾。 柴犬的体内缺乏能够消化高乳糖的乳糖酶,经常饲喂牛奶容易造成柴犬的腹泻;同时,牛奶的蛋白含量只有犬奶的1/3,小柴犬无法得到足够的营养。
尚在哺乳期的柴犬本身免疫力就低,长期以牛奶饲喂,很容易造成柴犬的夭折,而多数人却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假如抱养的柴犬已经过了哺乳期,那就应该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但也要注意,最好是偶尔的饲喂,尽管我们的柴犬对给予的牛奶都感兴趣。
对于柴犬幼犬来说,牛奶的品质是远远比不上犬奶的,所以主人们尽量不要给幼犬喝牛奶,及时是在柴犬幼犬断奶以后,长大之后,也不要给它喝太多的牛奶,这样对它的身体健康以及生长发育都是有很大的阻碍作用的,这些知识主人们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