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犬千万不能过量补钙 主人切记
很多金毛犬的主人会在金毛幼犬时期经常的给爱犬补钙,其实补钙要按照科学的方法或者爱犬自身的需求来确定,并不是越多越好,短期内金毛犬口服过多的钙,多余的钙大多会通过粪便排出体外,主要是增加了狗狗胃肠的负担,除个别金毛犬可能会发生厌食、便秘、消化不良等较轻微的症状外,一般不会发生更严重的反应。
长期的过多的给金毛犬补钙,不仅不能起到增加体质的作用,还有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对爱犬的健康造成危害,一般常见的危害有
1、造成长期的高钙尿症,增加了泌尿系统形成结石的机会;
2、导致软骨过早钙化,前囟门过早闭合,形成小头畸形,制约了狗狗的大脑发育;
3、骨骼过早钙化,骨骺提早闭合,长骨的发育受到影响,终末身高受到限制;
4、骨中钙的成分过多,骨质变脆,易发生骨折;
5、影响狗狗的食欲,从而影响肠道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
还有肠道中如果贮存过多的钙,那么就会影响到金毛犬对其他微量营养的吸收,像同样重要的锌和铁等。会造成爱犬免疫力下降,厌食,生长缓慢等情况。
血钙浓度过高,使钙沉积在内脏或组织,若在眼角膜周边沉积将会影响视力,在心脏瓣膜上沉积将会影响心脏功能,在血管壁沉积将加重血管硬化等。
怎样判断金毛犬补钙过量
判断金毛犬补钙是否过量,目前主要根据喂养史中是否有肓目补钙、重复补钙和过量使用维生素D制剂的情况,这是诊断钙过量的前提条件。其次是结合骨骼X线检查是否有骨龄提前,组织异常钙化及尿钙量检测是否过高等。
如何纠正金毛犬钙过量
一旦发现钙过量,就应该停止补钙,或者及时调整补钙的剂量。通常只要将补钙剂量及维生素D剂量做恰当调整,钙过量的症状就会很快消失。但是,骨骼的钙化一旦形成,往往没有很好的办法加以消除。避免再次过量补钙和维生素D制剂,可能是延缓进一步钙化最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