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毛凉快要有度,给藏獒修剪毛发应按这样的原则
藏獒的毛发在夏天的时候让人看来会非常的厚重,也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热。于是有很多的主人们在饲养的过程中,就会给它修剪一下毛发。有这样的心思是非常好的,不过主人们在给藏獒修剪毛发的时候,一定要关注修剪的方法与原则。给纯种藏獒彻底的剃光毛发是不可取的。最好是主人们要按照科学的方法去给它修剪毛发,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它的毛发健康,也会让它在夏天不会感觉那么热。

剪毛确实能让藏獒感觉凉快,但给宠物剪毛不应全部剃光,那样会让藏獒觉得不适应而经常抓挠,引发各种皮肤疾病。而且不少藏獒被剃了毛之后,还会性格抑郁,不好意思出门。

1、背部。用梳子将藏獒背部的被毛理顺,沿着背脊的平行方向修剪,背上的被毛平均剩下2厘米左右。

2、腹部和两侧。藏獒的皮肤跟人不同,人在热的时候,会从全身的汗腺往外排汗以帮助散热,而藏獒的汗腺在四只爪垫和鼻子上,另外还会通过吐舌头蒸发舌头上的唾液来降温。身上并没有汗腺,不能排汗。所以只要将身体的被毛适当修短,剩下23厘米。

3、臀部。臀部的修剪与身体两侧相似,重点在藏獒拉便便的部位。将藏獒的尾巴向上翻起,尽量把肛门四周的被毛修剪得干净整洁。

藏獒不同身体部位的毛发修剪方法是不一样的,所以主人们在修剪的过程中方法是一定要正确的。要知道藏獒的毛发很厚重,在修剪的过程中也要遵守一定的原则才行的。总之主人们在给藏獒修剪毛发的时候一定要个度,正确的修剪毛发才会得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