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护理员告诉你怎么让藏獒迅速败火
近期我们发现藏獒精神不振,它的食欲不是很好,而且排出的尿液呈现发黄的状态,经过认真的观察,藏獒这是上火了,为了让它能够恢复正常状态,我们需要根据藏獒的病症来想出败火方法,治疗上火的方法很多种,如果藏獒的情况不是很严重,那我们可以使用食疗的方法,如果它的情况很严重,那我们最好使用药物治疗,这可以让藏獒很快的降火。

疗法一:龙胆泻肝,中医上说“眼走肝”,家长可以给藏獒买“龙胆泻肝”,但这种药是水丸,不容易喂食,我们可以把藏獒爱吃的吃食嚼碎,把药丸裹在吃食中喂食,或者也可以用很少的开水冲泡用硬物把药丸捣碎,然后用去掉针头的针管喂食狗狗。但是,这种药伤肾,掌握不好用量极易害了藏獒,特别是处在孕期的藏獒。家长可以买点小孩子吃的去火冲剂。

疗法二:食疗,给藏獒喂食生鸡蛋清,该法的弊病是有些藏獒基地吃生鸡蛋清会拉肚子,但只要不是天天喂食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了。(这一点还是要各位家长根据自己藏獒的肠胃情况酌情而定)。

肉+蔬菜疗法:家长可以拿出一天,少喂肉,多喂蔬菜和菜汤。

想要让能够快速降火,我们可以根据上文的内容来照顾它,平时生活中给它准备一些清淡的吃食,让它多吃蔬菜,水果,只要按照正常的饮食方法去照顾它,我相信它日后肯定不会再出现上火情况,藏獒进入我们的生活后,它就是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它的健康由我们负责,我们要照顾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