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危害大,纠正高加索犬偏食的两大方法
很多人都说高加索犬很能吃,无论什么时候给它吃食,它都会全部的吃掉,在这里想要提出一些疑问,为什么我家的高加索犬却不是这样的,每次进食时总是会闻一闻气味,如果是高加索幼犬喜欢的吃食,它会全吃掉,如果是它不喜欢的吃食,它只是闻一闻就走开了,这样的高加索犬让我们很担心,经过医生的判断,高加索犬是出现偏食毛病,这种毛病会让它出现营养失衡等问题,如果不及时的解决,那么高加索犬的健康将会受到威胁。

有些高加索犬,由于饲养管理不科学,从小养成了偏食的坏毛病,即只吃一种吃食,其它吃食一概不吃,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任何一种单一吃食的营养成分都是不全面的,长时间饲喂这样的吃食,会影响生长发育和易身体不舒服,严重时影响高加索犬的健康和寿命。因此,必须要改变高加索犬偏食的坏毛病。

纠正偏食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循序渐进,慢慢纠正。即更换吃食要逐渐进行,不要太突然,一开始将高加索犬更换的吃食少量添加到原来的吃食中,待高加索犬适应后再逐渐增加。直至完全变成所要饲喂的吃食就可以了。二是强改,即将原饲喂的饲料一下子全换成所要饲喂的吃食。此时,高加索犬可能吃得很少或不吃,但不要心疼,不吃就饿着,等它饿急了,就会吃的。对于刚买回来的高加索犬,应尽量保持原来的吃食及饲喂方法,观察几天后,待高加索犬慢慢适应了新环境,确定高加索犬无病时再进行纠正。

面对的偏食毛病,我们需要冷静处理,不少饲主为了能够让高加索犬吃饭,总是会满足它的胃口,一味的迁就只会让它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为了高加索犬的健康考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好好的照顾它,让它从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