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狗狗常见病种类,怎么治疗雪纳瑞的溶血性贫血症
一些新生雪纳瑞幼犬无法避免的会感染一些常见疾病的,这点主人们也不用着急。尽快的做好治疗的准备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主人们在饲养雪纳瑞的幼犬的时候,对于它的这些常见病种类是要个详细的了解的,尤其像溶血性贫血症这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主人们更加应该关注一下护理与治疗的方法,相信主人们还能够及时的对雪纳瑞进行治疗,它很快就可以康复了。

新生雪纳瑞幼犬黄疽性溶血症是一种同种免疫性溶血性疾病,又名新生犬溶血性贫血,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贫血、黄疸或急性死亡。

【病因】

狗妈妈和雪纳瑞幼犬的血型不同。公犬红细胞CEA—1型的狗狗将遗传因子遗传给胎儿,使雪纳瑞幼犬在胚胎期刺激该血型阴性的母体,形成相应的特异性抗体,在胚胎期抗体不能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而母犬初乳中抗CEA—1型血的抗体含量很高,当初生雪纳瑞幼犬哺乳时,抗体经肠粘膜进入雪纳瑞幼犬血液,与红细胞的血型因子结合,引起红细胞的破坏(溶血)。使用含有不相容的血型抗原疫苗接种有时也会引发此病。

【症状】

初生仔犬出生后精神活泼,体况良好,在哺食初乳后数10小时发病,发病越早病情越重。症状的轻重与吸吮初乳量有关,初乳中抗体效越高,吸吮的初乳越多,则病情越严重。往往体质越好,个体越大、活力越强的仔犬先发病死亡。最急性的病例往往未见表现临床症状,就发生急性死亡。病犬精神萎顿,伏卧于一旁不爱活动,叫声无力;畏寒震颤或钻入垫草中;个别见于嗜睡,惊厥或角弓反张等神经症状。

哺乳量和次数减少或不哺乳。大约在纯种雪纳瑞发病的第2天,出现明显的贫血症状 可视粘膜苍白;第2-3天起出现黄染,以腋下及腹股部皮肤最为显着;排出颜色逐渐加深(由淡红色到酱红色)的血红蛋白尿。尿量渐减,次数加多,尿液粘稠犹似豆油,排尿时努责呻吟。潜血反应和尿胆红素为阳性。仔犬一有发病,相继全窝发病。

【诊断】

根据母犬过去生孩子的雪纳瑞幼犬有不明原因的黄疸、贫血或死胎者的病史及典型的临床症状;可初步诊断为本病。确诊可通过实验室检查来做出。

【治疗】

1 发现病症,立即停止哺食母乳,全窝仔犬改为人工饲养或寄养。

2 药物治疗,以下药物可联合应用数天。口服葡萄糖或静脉注射;强的松龙12毫克/千克体重,每日1次,口服;苯巴,比妥钠5毫克,每日3次。或尼可刹米50毫,克/日,分次口服,连服5,日;中药治疗:茵陈15克,制大黄3克,黄芩9克,甘草1 5克,煎服。

3 输血疗法,此法有较高疗效,一般采用输入相合血。输血前,应做配血试验(交叉配合法和直接配合法)或生物学试验。

这种疾病在新生的雪纳瑞幼犬当中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在治疗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关注事项的。因为这种疾病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就会危及到雪纳瑞幼犬生命安全,所以主人们在照顾新生雪纳瑞幼犬的时候就一定要格外的关注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