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宠功课之高加索犬怎么避免做运动危害
生命在于做运动,这句话的真谛我想大家都知道,随着人们对高加索犬的健康越来越重视,多数家长会选择带着自家的宠物狗外出做运动,适当的做运动虽然可以提高的体质,同时又能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做运动好处虽然很多,但这期间需要关注的事情也是不少的,如果我们不关注高加索犬的体质而随意做运动,那么它将会因为,做运动方式不当而出现健康问题。

包括高加索犬等做运动量较大的宠物,怎么避免激烈做运动下的身体伤害,是宠物主人爱护宠物的重要功课,以下几点务必关注:

●过饿过饱不做运动

不要让宠物在饱餐或极度饥饿之际去做激烈的做运动,因为这样宠物可能会出现胃肠方面疾病,结果未达做运动效果,反而伤到宠物身体。

●要适量补充水份

宠物跟人一样,都需要补充水份,尤其是在夏天和在跑步等较激烈做运动下,更需补充水份,以免体内水份不足。如果在做运动过程体温过高热衰竭休克,就得紧急送高加索狗兽医院打点滴降温。

●适度做防晒措施

举高加索犬为例,如果在夏、秋天长期曝晒在艳阳下,与人一样有可能轻则晒伤,重则中暑休克,还可能罹患皮肤癌。因此带宠物做运动的时间不能挑在炙热太阳下,也可询问兽医师后,适度让宠物涂些保护用的防晒品。

想要让高加索犬能够科学做运动,我们就要按照这四个要点去照顾它,饭后的高加索犬由于吃食没有完全消化,过早的做运动很容易给它的肠胃带来负担,为了它的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按照科学的方法带着它外出做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