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入门手册,三个要点识别出茶杯犬出现身体不舒服问题
现在饲养茶杯犬的家庭数量越来越多,因为它占据我们的家庭地位也越来越大,别看茶杯犬平时体质很好,其实它也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年幼的茶杯犬不会与我们沟通,因此当宠物狗身体不舒服时,它总是会自己强忍着,身为它的主人,由于我们的缺乏经验,让茶杯犬备受痛苦,想要让它能够好好的生活,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怎么看出茶杯犬是否身体不舒服了,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它的身体不出现任何的问题。

第一,茶杯犬的头颅骨留有囟门,简单来说是头盖骨密合不全,在茶杯犬的头顶上会留有一个小孔,可囤积脑脊髓液;当脑脊髓液囤积多压迫脑部引发的疾病,就叫做水脑症,罹患此疾病的病犬有些会频频用脑去撞墙,走路晃动不稳,甚至眼睛看不见;但有些又完全没有任何征状。

第二,虽然茶杯犬个子小相对于其它类型狗狗吃的不算多,但是其实它是很容易就喂胖的类型。茶杯犬的体内脂肪在正常情况下分布,应该是从外表看不到肋骨,但是能够摸到肋骨。如果茶杯犬的肋骨上面脂肪层,超过了5公厘那就表示茶杯犬胖了,茶杯犬这很容易使其身体不舒服,比如引起身体上的骨关节炎,兽医在检查时也较为困难,也会加大麻醉的剂量与手术危险性。

第三,搔耳朵.挥头,耳朵内可能有虱子;如果茶杯犬眼角眼屎增多,则可能是角膜炎、结膜炎,甚至可能是犬瘟热等等;此外,当茶杯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呕吐、腹泻、发烧、食欲下降、流口水、口臭、流鼻血、舌头肿大、咳嗽等等。

关注,影响茶杯犬健康的疾病有很多,例如,感冒、肠胃炎、细小、犬瘟、口腔疾病、皮肤病等等,不同的疾病所引起的病症也是不一样的。当你关注到茶杯犬表现出异常情况的时候就要引起关注了,为了健康还是先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吧。

茶杯犬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随着我们饲养茶杯犬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在饲养方面也积累了一些经验,面对身体不舒服的茶杯犬我们需要我们好好的照顾,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从而帮助它摆脱病魔的纠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