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方,解决拉布拉多犬便秘的四大方法
正常来讲,拉布拉多犬每天都至少上厕所一次,但近期我们发现拉布拉多犬不是好几天不上厕所,要不就是上厕所期间总是异常痛苦,我们经常会听到它的哀嚎声,最后经过医生的诊断,拉布拉多犬是出现了便秘毛病,由于拉布拉多犬总吃不上厕所,这让它的情绪变的异常暴躁,面对这种情况如果不想办法去治疗它,这只会让它的身体越来越糟糕。

第一,如果是成年的拉布拉多犬便秘可以使用大剂量的开塞露,如果是拉布拉多犬那么可以使用小剂量的开塞露。利用瓶的长颈徐徐插入拉布拉多犬的肛门,挤压软瓶将瓶内油状液注入肛门内,效果明显的片刻即见有粪球或粪块排出。

第二,可以使用甘油栓缓解拉布拉多犬的便秘症。这是一种小指粗细的甘油棒栓剂,送入肛门后,将栓溶化,甘油逸出,可润肠起润滑作用,易将硬粪软化排出。

第三,还可以使用液体石腊或叫石腊油来治疗纯种拉布拉多寻回犬的便秘症。使用方法是口服。大犬每次15—20毫升,小犬3至5毫升,可以在晚餐后灌服。

第四,还有主人喜欢用大黄苏打片来治疗拉布拉多犬的便秘症。这种药物有健胃和导泻作用。成年拉布拉多犬犬一次可服5—6片,拉布拉多犬一次可服2—4片,它可以使硬粪软化,容易排出。

只要我们按照这四点去照顾拉布拉多犬,那么的便秘问题就可以很容易的解决了,有经验的朋友的都知道拉布拉多犬便秘分为不同的程度,轻者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给它经常食用一些蔬菜水果和粗纤维的吃食,这都有利于它的肠胃蠕动,饲养拉布拉多犬不容易,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趁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