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虫误区,给高加索犬驱除体内寄生虫不要大意
寄生虫是危害高加索犬身体健康的最大杀手。对于寄生虫疾病主人们一定是不能够姑息的,因此主人们就要经常对高加索犬的身体健康进行检查,要是发现它的体内有寄生虫出现了,那么首先就要帮助它彻底的进行驱虫。不过很多主人们在给高加索犬驱虫的时候都会有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往往回导致驱虫工作的失败,因此在给高加索犬驱虫的时候主人们一定不能够大意。

误区一:自作主张医生根据不同的寄生虫来确定给高加索犬服用何种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而且用药量、用药途径、用药次数均不同。主人若自行轻易用药,轻者影响健康,重者还会危及高加索犬的生命,所以,用药前一定要请教医生。

误区二:粪便中没有发现虫子≠不用驱虫一般肉眼无法分辨虫卵,更别提那些需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到的弓形虫、隐孢子虫,所以应提倡预防性按时驱虫,即主人按照医生处方按时给纯种高加索犬图片服用驱虫药。正确的服用周期见下表:

年龄例行驱虫周期0-6月龄每月1次

6-24月龄每季度1次

24月龄以上每半年1次

最后提醒您的是:蛔虫、绦虫、弓形虫和隐孢子虫还会感染人类,其中细粒棘球绦虫的危害最大。所以各委主人在爱护宠物的同时,自己和家人也要注意卫生,千万不要大意啊!

建议主人们在给高加索犬驱虫的时候方法是一定要是正确的。而且还要彻底的进行一下驱除。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小小的寄生虫,其实这些寄生虫疾病会对高加索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的,所以主人们就要特别的小心一下才行的。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饲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