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日常新攻略,缓解藏獒肠胃不适的三种方法
藏獒的胃口很好,每顿都需要吃很多的吃食,家长担心它吃不饱,因此每次进餐时总是会给它准备很多的吃食,藏獒的食欲虽然很好,但是它的肠胃消化能力却是有限的,过多的进食会让藏獒出现消化不良等问题,如果不及时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就会因为肠胃不适而出现疾病问题,肠胃不适是每一个藏獒都会遇到的问题,只要我们多多照顾,我相信它的问题肯定能改正过来。

首先,要缓解藏獒的肠胃,要减缓肠胃的消化压力。那么在藏獒吃多了之后,可以暂时给它停食1顿,给更多的时间让它慢慢消化肠胃中的吃食。

其次,在藏獒慢慢消化的过程中,不要马上给它喂食其它肉类或者不好消化的吃食,可以尝试先给它吃一些流质的吃食,如菜汤、稀饭等等,降低再次喂食为藏獒肠胃带来的负担。

第三,在后续喂食的过程中可以多准备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吃食,帮助藏獒犬一只肠胃消化蠕动。要注意粗细粮搭配,可以准备一些米饭、面条、玉米、地瓜、芹菜、胡萝卜、白菜、熟肉,骨头汤等,合理搭配吃食既能满足藏獒身体的需求,有可以有效降低肠胃负担。

此外,如果藏獒肠胃不消化情况比较严重,有呕吐的情况出现,那么也可以给狗狗吃些促消化的药物。当然,在给它吃药片之前最好能打电话问问医生,被允许之后在给它。

藏獒的健康问题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情和生活,为了保证的身体健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注意,准备吃食期间要注意吃食是否容易消化,同时也要合理搭配吃食,只要我们在日后的生活中掌握正确的方法去照顾它,那么它就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