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学改写文言文

让我们喜爱学习吧!

我们每天都要学习,就像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西边落下一样。

学习可以使人聪明,知识多了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充满了无穷的乐趣。

小朋友都喜爱看动画片,如果灰太狼爱学习,早就发明出高等的捕羊机器,吃上了美味的羊肉;如果懒羊羊爱学习,早就会懂很多防狼方法,不会再被灰太狼一次次抓捕;如果光头强爱学习,就不会再做伐木工而是大老板;如果熊大熊二爱学习,光头强早就被赶出了森林。他们这些人的生活也就比现在多了快乐,少了痛苦。通过以上几例可以看出学习的重要性。知识是人的终身财富,任何东西都有可能被人抢走、被人霸占,唯独我们学到的知识和能力不会,一旦拥有,终生受益。

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效率,是我们做事成功的捷径。今天,我们出去旅游,我们乘坐飞机、高铁、轮船可以很快到达世界的任何地方,如果仅凭自己的双脚,不知要走到猴年马月,我们会多疲惫;吃饭,我们用煮、蒸、炸等办法,我们吃到了很多美味,如果仅凭最早的方法,我们还在吃生饭、喝凉水;玩呢,我们借助电脑、电视等看到喜欢的动画片,听到喜欢的歌,看到喜欢的明星,还有花样翻新的游戏,如果仅凭自己的能力,我们还生活在日落就要睡觉的单调生活中。社会发展了,我们的知识没有跟上,那我们就会被这个社会抛弃,我们也要借助知识提升我们的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