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是人们家中的常用电子设备,电脑的辐射问题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电脑的辐射在开机状态下肯定是会存在的,不过相对于其他电器来说,它的辐射可以说是非常微弱的。可以说,哪怕是在开机的状态下,电脑的辐射也是相当安全的,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当电脑关机时,所散发出的辐射更是少到是可以忽略不计,因此睡觉时放在床头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电脑在工作时机内会不断但发出肉眼不可见的射线来,尽量不要让屏幕的背面朝向有人的地方,因为屏幕的正面辐射最小,其次是左右两侧,辐射最强的地方算是屏幕的背面。增加面部与屏幕的距离也可以减少电脑所带来的辐射。虽然电脑辐射微弱但是还是要尽量减少电脑对自己的辐射影响。

对于那些经常与电脑为伴的工作者,有一些生活小方法可以缓解电脑辐射对身体带来的损害,可以多喝菊花茶,不过菊花性寒,所以建议与枸杞、桑叶、金银花等一起冲泡茶水喝,长期饮用,可有效地缓解电脑辐射所带来的副作用。也可以多食用海带,海带因为含有一种海带胶质的物质,因此可促进入侵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减少使用台式机,笔记本的辐射要远远小于台式电脑。也可以在电脑旁摆放仙人掌等绿色植物。不要长时间久坐于电脑前,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