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颜色作文800字

有些人认为黑代表无穷无尽的黑暗与邪恶,但我认为,黑色是人生所必须经历的走向成功的通道。

那年,我的成绩退步很快,平时出口就能背出的单词,考试时会瞬间失忆;练习时能快速地算出的计算题,作答时鬼使神差地出错;训练过多遍的语文默写,在考试时也会与我作对。那试卷上的红×就像一张张网,让我窒息;那一次比一次低的分数,令我沮丧。我的心就像长沙连绵不断的春雨,灰蒙蒙的,冷凄凄的。付出的努力换来的不是成功,而是困惑,我情不自禁地想放弃了。到期末考试前夕,我再也无法忍受这种长期垫底的感觉了,打算自暴自弃,学习什么的,就不管我的事了。我整日不是睡觉就是玩游戏,不与任何人沟通。我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有一天,妈妈不知为何给了我一块黑巧克力,我吃了,微苦中带着甜,很好吃。她给了我几颗可可豆,我吃了,很苦。我刚开始没搞懂是什么意思,某天我刷视频时看见了一条文案,上面写着“巧克力在变成巧克力前都是苦的”,是啊!黑色的可可豆在变成巧克力之前也是苦的,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顿时明白了妈妈的用意,可马上就到期末了,也来不及了啊!于是我打算利用假期努力学习,争取在开学考试中取得进步。

在假期中,我每天都坚持运动,就像可可果,在摘下后需晒干一样。每天一个人在家学习新知,思考难题,就像晒干后需要发酵一样。我找出以前的错题,分析出错原因,找出应对策略,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做任何事情都须细心,就像最后磨成黑黑的可可粉一样。一个假期的努力,让曾经黑暗的日子慢慢渗透进阳光。

到了开学,我从容地面对眼前的考题,沉着细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不犯小毛病。成绩公布的那一天,我买了一块巧克力,看着眼前的试卷,嘴里含着巧克力,微苦中带着甜。抬头看看,天是那么的蓝!阳光是那么的灿烂!

在人生的道路中,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挫折、困难,在黑暗的时光里,不断沉淀,坚持不懈,就能迸发出新的可能,只有经历过黑暗的苦,才有沁人心脾的甜!